Monday, January 25, 2010

貓奴與貓







任性大姐,無時無刻都吵著要吃。神經大條、野蠻、愛玩、三八。每天早上會叫人起床。
不安小姐,無時無刻都在不安的狀態中,性格膽小害怕,看到陌生人會躲起來,看到狗會裝兇。愛向貓奴撒嬌。
貓奴,貓的奴隸。

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臉髒髒的Yui 。

update Yui的狀況。

(相機還回去了,只好用手機拍攝。)
 
眼鼻耳嘴不再紅紅。只是附近都結成黑黑硬硬的疤,用濕布也擦不掉,但在慢慢脫落中。


之前眼睛泪腺部位红肿,而且不停流膿狀的眼屎,現在已乾了。只是毛都掉了。



摸下去頸項還是有一粒粒的東西,但不像之前這麼多了。
她不再躲在洗衣袋或廁所裡。肯吃乾糧但要一粒粒放到她面前才吃。
剛剛已帶她去覆診了,還幫她驗了血,結果是正常沒問題。所以現在只好繼續吃藥待她慢慢好。
臉雖然髒髒的,但還是一樣的可愛。

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可憐的Yui又有新的狀況出現。

可憐的Yui又有狀況了。上個星期六開始她就不肯吃乾糧。耳朵鼻頭眼眶嘴唇紅紅的,摸下去頸項有一粒粒的東西,身子燒燒的。星期一帶她去看Dr.Chris,她說是過敏。但到底對什麼過敏呢?難道是手術醫生開的抗生素?可是從手術回來後吃了這麼久都沒事。Dr.Chris說可能是被蟲子咬或她不小心吃到什麼而過敏。她開了一點過敏的藥丸給她。

過了幾天了狀況還是一樣,而且變得更嚴重了。嘴巴下方毛變少了,看到的是紅紅的皮膚,還有長出黑黑一塊一塊的東西。眼眶紅紅的,眼屎很多。鼻子耳朵也是一樣糟。頸項長更多的粒粒。不肯吃乾糧,或著吃兩口就彈開,好像嗆住的樣子。看她的牙肉都紅紅腫腫了。只好把乾糧泡軟後再給她,還要一口一口餵到她面前才肯吃。(偶爾也會有開貓罐頭給她。)

這幾天她很怪,一直躲在洗衣袋裡不肯出來,抱她出來又跳進去。不然就躲在廁所角落。害我一直找不到她。今天連泡軟的乾糧也不吃了。我懷疑還是那罐抗生素藥水引起過敏,喝了藥後眼耳鼻口好像又更紅了。雖然之前都沒事,而且已經喝完一整罐了。可是想想就是那天開始喝第二罐後就這樣子了,雖然是一樣的藥水,可是我就不敢再餵她那藥水了。

我很擔心,所以今天又帶她去看Dr.Chris了。她也覺得可能是那藥水,所以她換了另一種抗生素給她,看看一個星期後會不會好一點。手掌的傷口還沒癒合,還在流膿,現在又多一樣問題出來了。


2010年1月2號,正常的臉。


2010年1月11號,開始過敏了。


2010年1月16號,越來越嚴重。糟糕的嘴巴,紅紅的眼眶好像出膿。


可憐的Yui何時才能健健康康的過日子?:(

Friday, January 15, 2010

Sunday, January 10, 2010

聖誕拖

記錄記錄....

某天一個人經過這家店看中一雙拖鞋,但因為太貴買不下手。後來佛寶就說我送妳好了,當作聖誕禮物。呵呵,我已經好久好就沒收過禮物了,因為大家都沒錢嘛,我也不會特別要求一定要在什麼特定的節日收禮物。所以雖然這只是一雙拖鞋但已很開心了,而且對我來說這算是奢侈品了。謝啦。




就是被這些小小的花紋吸引著。

Friday, January 8, 2010

貓電影和動畫

我是屬于那一種,一旦迷戀某种東西,就會瘋狂的沉迷下去的人。
養貓了以後,生活的大部分時間都是關于貓貓貓。連電影動畫也會去找一些關于貓的來看。
以下推荐給喜歡貓的人看。

電影:



大森美香導演的《小貓奇緣》Nekonade


犬童一心導演的《咕咕是隻貓》 Gou Gou Datte Neko de Aru


這兩部貓電影真不錯。它們不像典型的那種煽情、賺人熱淚的寵物電影。裡面當然有很可愛的貓咪,但貓咪并非真正電影的主角,貓咪出現的鏡頭也沒特別多。這兩部電影以不同的方式,細細譜出人與人之間、人與貓之間細膩微妙的情感。不澎湃,它們只是緩緩地、一點點地讓人感到溫暖。我喜歡這樣的電影,很簡單,就像貓本身一樣。

不過我本身比較愛《咕咕是一隻貓》多一點,因為有我最愛的上野樹里和加濑亮演,呵呵。我喜歡里面一些怪怪又有點幽默的劇情,像模擬老人的那一段、那四個怪咖漫畫助理。還有那些關于夢想和自由的故事。

--------------------------------------------------------
動畫:


《貓咪小嘰/甜甜私房貓》chizu suito homu


《佝僂貓》kuruneko


兩部完全不同風格的貓動畫。《貓咪小嘰》原著是漫畫家"湖南彼方"的同名漫畫。是部可愛溫馨的家庭動畫,剛開始養貓的人可以從中學到很多貓的知識。養過貓的人就會很有同感。而小嘰很可愛。耳朵眼睛的表情動作畫得超傳神的。

而《佝僂貓》就屬于怪懶主人怪懶貓的生活故事,很有風格的動畫,它是原作者"佝僂貓大"本來在blog上連載的漫畫原作。而動畫里的所有角色聲音都由小林聡美一個人來配,呵呵,我挺喜歡她演戲的。(她的老公就是我最愛的導演三谷幸喜是也)而剛剛我才發現主題曲原來是徐若瑄唱的呢,好好聽的歌。


--------------------------------------------------------



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被剪掉鬍子的迷路貓

早上聽到樓上鄰居追赶著什麼跑過我家門前,然後聽到她跟我隔壁的鄰居說:"這隻貓跑進我家了!"
原來是把貓赶出來。

後來我出門上班時,就看到一隻混种暹邏貓坐在樓梯間。
看起來不像是野貓,像是迷路貓。身体有點骯髒,毛色沒光澤。好像有一段時間沒回家了。
它是個男生來的,應該說是男人吧。感覺他有點年紀了。不過眼睛超漂亮的,淺藍色的。
最後我發現他的左右兩邊的鬍子被剪掉了,剩下一兩公分長而已。
我在想他是不是被人遺棄的? 主人刻意剪掉他的鬍子,讓他不懂路回家。
然後他就走錯別人的家了,因為我們這里的flat每一棟都一樣結构的。
我餵了他一點貓糧就赶著去上班了,希望他早點找到回家的路啦。


------------------------------------------------------------------------------------------------





中午回來,看見他還在那,就再給他吃一點。順便拍幾張照。

Monday, January 4, 2010

Yui的醫藥費。

Yui基金的捐助者名單

Kym Yap: RM100
Doreen &Lois: RM100
Fish Wong: RM50
君女: RM50
Ivery: RM50
Dick: RM50
Teik Hean: RM50
Joey's BF: RM150
RAIN的老婆: RM00 (因為她要幫流浪貓絕育,所以我把錢還給她了)
Greytakako: RM50
terminatorzenon: RM100
laofanren: RM50
Huey: RM50
無名氏:RM100

Total= RM950
--------------------------------

感謝大家的幫助,這RM 950已用在以下的地方。


2009-10-01,去UPM看診。
RM 51


2009-10-07,打第一支預防針。
RM 42


2009-11-06,打第二支預防針。
RM 42


2009-11-14,去BabyPets看診。
RM 137


2009-12-01,去UPM看診,還住了一天。
RM 113.50


2010-01-02,去Yeoh Clinic做手術,住了7天。
RM 758

Total= RM 1143.50
--------------------------------


花了這么多的錢,Yui的手好了嗎?我還在觀察中。
老實說那個手術好像沒把她的毛囊割掉,只是拔掉她的指甲,深入的割開她的皮,把骯髒東西洗掉。我已經告訴那醫生要割掉毛囊,可是最後他的判斷是做了這樣的手術。

唉,已經花太多錢了。無論以後好不好,現在暫時告一段落。

Sunday, January 3, 2010

Yui回家了。

2010年1月2號
在診所待了七天後,Yui終於回家了。
開刀後的手腳已經結疤了,現在還是必須吃藥和塗藥。希望疤掉了後不要再流膿了。
下午去接她時,她還是一副很慌的樣子。在車上很不安的一直叫。
但一到家後她就很開心的從房間到客廳走一趟,也很快的跟Miu在玩追逐遊戲了。
一切總算恢復正常了。我也安心了。










因為傷口結疤了又塗上黃藥水,我也看不清楚到底開刀後的手是長什麼樣子的。感覺少了一片肉似的。



這次的醫藥費總共是RM758,過兩天會把收據scan上來。感謝大家的幫助。

Friday, January 1, 2010

2010年1月1號

到了這個時候每個人總是會莫名的興奮,或特別的悲傷。
終於2009走了,而2010來了。我該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
該改變的還是沒有勇氣,該完成的還是沒去努力。
對我來說09年做過最有意義的是事,當然是生活多了這兩隻小貓。
別人都說我變貓癡了,我也放肆的讓她們侵入我的生活。
因為貓很簡單,和她們相處還比較自在一些。
當然我還是特別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因為Yui的事件讓我感到人情溫暖。

新年願望是,
希望大家能有「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別用金錢去買動物,別讓breeder得益。
外面有很多動物需要家,他們只是外表不夠漂亮而已,但他們也是一樣有生命的。
而且要帶它們去絕育,別再製造更多的動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