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人比貓更快適應新的環境。



搬過來差不多兩個月了,我過得很好,也適應了新的工作環境及新的住宿。很開心新的室友接受了Miu和Yui,他們很疼她們,也常陪她們玩。我想沒什麼問題了吧。

但其實搬進來的第二個星期,Miu就有異常行為,整天往貓砂尿尿,一天可來回貓砂好幾十次,或蹲在貓盆裡遲遲不肯出來,每次尿一點點。醫生說是尿道炎,我想是沒喝水或整天憋尿的壞習慣造成的。之後餵她吃了一個星期的藥就恢復正常了。

我以為這樣就沒事了,上個星期她又出現往貓砂蹲的行為,而且還尿出血來,嚇死我們了。再次帶她去看醫生,但一直吃藥也只是治標不治本,我問醫生到底什麼原因會造成尿道炎?醫生反問我說我們家裡最近是不是大裝修?我說最近搬家了。原來環境的變動會引起疾病,貓貓不習慣新的地方,會造就生理上的壓迫感,然後就會生病。醫生開了兩個星期份量的藥給她,希望她不會持續。

想不到Miu不喜歡這個家,難怪她常對著空氣喵喵叫,原來她在惦記著舊家。而Yui也出現異常行為,食量變少,還經常在地板上做出挖砂盆的動作,我想她是在耍脾氣跟我表示她不喜歡這個家吧。這兩個大小姐真難伺候啊,希望她們趕快適應,不要再鬧彆扭了。


 
兩位大小姐的近照。



後記:我這可憐的貓奴冒著被抓傷的危險,每天餵Miu吃六粒藥,餵到現在她看見我就躲起來了。哭。

4 comments:

Ayunuya said...

等妳update好久了!(其實我只是常常路過的路人而已)
我家貓貓也跟我搬了兩三次, 我覺得她適應得還好,可能因為她的好奇心比較重...也或許是成貓比較沉穩吧@@
希望MIU和Yiu可以快快習慣新家,看到Miu尿血我看了也好心疼:(
Lastly,希望妳有空多update, I love how you baby your kitties ^^

from one 貓奴 to another

jie said...

我喜欢那张照片的色彩,复古中的艳丽,好爱,哈。

希望你一切顺利,小猫们也要健康,祝福你们一家快乐哦,=)。

Anonymous said...

我新领养的猫咪也是如此,尤其晚上,一直对着空气叫,不然就白天和其他猫打架,它大概还不知道自己的主人遗弃它不要它了才会来到我家。。唉

rice said...

謝謝大家的關心哦,自從換了工作後就變得好忙,連blog也懶惰update了,真不好意。

現在兩隻貓女有比之前好一點了,Yui比較肯吃多一點,不過份量當然還是比Miu少。而Miu還是愛憋尿,但我每天都引誘她到貓砂盆,確定她至少每天有尿一次才安心。

不過Yui偶爾還是會在半夜時叫,有時候真的很擔心她是不是看到些甚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