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08

請好心倒帶 Be Kind Rewind



3月20日星期四去看了Michel Gondry的Be kind Rewind,那天是電影在大馬上映第一天,剛好又遇上假期,真是天時地利。

怎麼說呢?這是一部讓人看了後很想拍片的電影,不管你有沒有成本,不管你有沒有很好的機器,不管你有沒有很好的prop和演員。有時候就是好玩。

這是一部純悴讓人很開心很正面的惡搞電影,沒有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那麼錯中複雜的悲,也沒有Science of Sleep那麼地夢幻。(這只是我的想法啦。)但Michel Gondry還是讓我們非常的欽佩他鬼馬的點子。

大白天為了拍Ghostbuster夜景而開Nightshot mode,然後又因為臉部也被reverse了,所以就把自己的臉貼在photostat机reverse的影印出來,然後在Nightshot mode底下戴上自己reverse的臉,出來的臉就變正常了啦!哈哈...

中間有一段是拍攝時的連串scene,那裡真是非常的精彩。電影結束前也讓人好感動。是部蠻激勵的片子!

"Sometimes the best movies are the ones we make up."
trailer的文字


Be kind Rewind意思就是以前錄影帶出租店有時會要我們好心倒帶一下,方便下一位。
說起錄影帶出租店,馬來西亞應該沒有了吧,唉..好懷念以前非數碼的時代。
所以我的車還是堅持聽卡帶,不裝CD机,至少讓我保留一點點原始感吧。雖然可能一點意義也沒有。
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歡sx-70的原因。

而且我連一部數碼相機也沒有。不是我抗拒,只是我的錢都去了別的地方,沒錢買了:P




我跑去他的官網做了一件很傻_的事情。sweded我自己。

6 comments:

jeepeng said...

這是一部"must watch"電影,我這個weekend就去看!keke!

飯,請問SX-70在哪裏搞到手的,我渴望了2年,現在polaroid快絕種了,我得快快得到,不然就會造成人生的遺憾。

你那架是全新的?

rice said...

我都在Ebay找的,但要小心,那裡有很多劇毒..
沒有啦..都是舊的..1970年的老人家,比我還老..

同意,要趕快去買..
我也是想趁這最後一兩年留下美好的回憶,一想到他快要絕種就感到非常心痛..(T_T)

Anonymous said...

慘!!!
快下畫了!
一天才三場。。。。
夠力!!!

Anonymous said...

你的脸会不会太大了?=.=



resize一下拉。。好心。。

rice said...

s8j, 對咯...朋友說pavilion一天剩一場而已。要快點快點去看...


表姐, 我是故意的啦...這樣才好笑嘛.keke...

Anonymous said...

終于看了!!!
好歹死和搞笑!
全場爆笑到不行!
佩服導演和演員的功力!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