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08

無厘頭森林之第一次接觸



最近看了部石井克人(與好友三木俊一郎和Aniki合作)的片子,片名很屌,就叫「無厘頭森林之第一次接觸」Funky Forest: The First Contact。還有我最愛的浅野忠信演。
這部片,還真的是超級无厘头的,超現實的,不可理喻的,讓人完全沒有頭緒,但我真的很愛這部電影。自從看過他那部「茶の味 」後就非常喜歡他詭異的點子。但這部還真的是終極惡搞荒謬怪異電影啊!怎麼會有這麼屌的電影啊。我也不知要怎麼說。亂了亂了。

這是一部由很多部短短長長的短片組成的,片長2個半小時電影。綜合了多类型電影的元素在裡面,有科幻,怪物,愛情,校園,家庭,歌舞,動畫,綜藝節目,還分成A面和B面。A面結束後還莫名的給我來一段“休憩时间”,整整3分鐘,還有倒數計時!即然導演那麼用心认真地加插了,我也乖乖地望著螢幕3分鐘。我是絕對不會快播的。

首先我說的其中一個故事是「Guitar Brother」吉他三兄弟,大哥二哥是日本人,小第卻莫名地由一位老外小胖來演。故事開始是二哥浅野忠信在房間苦練吉他為了追女仔,老外小弟說彈得不好,大哥走進來房間要他倆早點睡,“终”,就這樣。

另外一個是「三個女生溫泉旅之piko-riko外星人」片名大概是這樣。開始三人有說有笑地走進溫泉旅館,然後有說有笑地泡溫泉,然後有說有笑地回房間聊天。其中一位女生聊起她的朋友遇見piko-riko外星人的事情,有說有笑地講完piko-riko外星人事件後,“终”,就這樣。

當然有一些短片是比較長的,像是傻仔Takefumi與靚女Notti的夢境故事。我好喜歡Takefumi跳舞的夢,如果我也能作這樣的夢那有多好啊。(裡面有一首很好听的中文歌。)在「茶の味」熱愛跳舞的金毛男孩也在裡面客串。其實這部電影跟「茶の味」還是有一點關聯。

在這些一連串的短片之間,導演又莫名地加插了類似進廣告前的那種畫面(有一個logo在右下角那種),正常是進廣前出現一次,廣告後一次。可是這畫面卻連續地出現好幾次,短短幾秒幾秒地重復出現,讓人猜不透導演到底想干嘛..

「ナイスの森: The First Contact」是三個想像天花亂墜的kuso導演帶著一群奇怪的演員亂搞的一部cult film。我也不知如何形容他的精奇之处了,總之非常過癮!讓人嘆為觀止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