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關於莉莉周的一切 All About Lily Chou-Chou




上個星期終於看了据說是岩井俊二最黑暗的電影,這是我第7部接觸的岩井俊二電影。思考了幾天,也不知如何寫出我對這部電影的感受。心情其實還非常的沉重。

那是一個極度黑暗的世界,表面上青春洋溢无忧无虑的當代日本青少年,實際上卻承受非常多莫名的壓力。這部電影的少年不像花與愛麗絲裡的那麼單純而美好,而卻是一個脆弱、自我存在感渐渐稀释、過度敏感的青春。

一個人長時間活在一種壓抑的狀態下,就會不知不覺地就會做出一些自己也感到不能理解的事情,然後漸漸失去自己..(還是,這才是原來的自己?)

片中許多觸目驚心但又非常真實的故事情節讓我感覺非常害怕,不禁對這整個世界的生活形態感到懷疑。生命的存在理由是什麼?

片里面最喜欢的人物當然還是由蒼井優饰演的津田,當她看著紅色的風箏飛翔在美麗天空,她說她想飛,但最後她卻墜落了。可是我卻覺得在她墜落的一瞬間,她是美麗的,她是快樂的,她的心是平靜的。





3 comments:

kinkyskiny said...

介紹妳我屋友的部落格:http://photographyisdead.wordpress.com

rice said...

好,謝謝。

槿 | Ling said...

学院将会播放这部影片
看起来不错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