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台北跨年旅行Day 1 & 2

2010年12月30號,Day 1- 吉隆坡-台北

在2010年3月時就已訂好的機票,期待已久的台北之旅。我們搭AirAsia的巴士從One Utama直接到LCCT機場,我想大概沒人曉得在這裡有這一班車,除了我們兩個之外也沒別的乘客。

第一次搭Air Asia X(A330),比以前的A320大好多,座位也比較寬。下午5:40飛機氣飛,晚上9:50就到桃園國際機場了。之後再搭國光客運到台北車站,下車時就感到寒冷了。再搭計程車到昆明街的Taipei Backpacker Hostel,之前已在網路上預訂的。兩人的雅房,一晚TWD900。

“我到了台北了,終於!”雖然很感覺興奮,但搭了一整天的交通,也累了睏了。夜深的西門町也沒什麼搞頭,餓了就在附近的小吃店坐下來吃關東煮。然後再站在7-11的門口喝飲料吹冷風,當晚大概12°C。

2010年12月31號,Day 2- 西門町-公館-信義區

早安台北,我終於來了!很興奮但是好冷,還沒走出民宿的樓梯口就感到寒意了。佛寶第一件事就是去7-11辦了個門號電話。然後我們搭捷運從西門站到公館站,跟佛寶的台灣美眉朋友見個面吃個午餐,然後到誠品看書及喝茶。


可愛的Open-chan。///////////////// 誠品樓上的綠蓋茶好好喝。


今晚即將跨年,下午5點多,捷運站就已擠滿人了,大家都往市政府去跨年。當時氣溫特別低,冷得我耳朵和手掌都泛紅了。台北市信義區美麗閃耀的街上到處都是熱情的人,還有某家銀行拿著一箱箱的螢光棒免費派發給人們,他們重複對接過棒子的人說:新年快樂。我第一次感受到跨年的那種喜悅氣氛,在馬來西亞從來都不會有這種現象。


在那麼低的氣溫中,大家還是很雀躍地去慶祝跨年。



塔答~ Open-chan頭套和耳罩!(我們那麼愛它,我想應該都是被國光裡的庹宗康害的。)





盼了好幾年的陳昇的跨年,我終於也能參與了,在他連續唱了的第十七年的跨年。陳昇2011年跨年演唱會「我們曾愛過就不怕歲月能怎樣」,昇哥唱了兩三首歌之後就讓人忍不住流下眼淚來了,人年紀越大哭點就越來越低了。昇哥有點憂傷、有點瘋狂、很幽默、也很醉。除了陶醉在昇哥的音樂和歌聲之外,我也非常陶醉在特別嘉賓之一的左小祖咒的音樂裡頭,他獨特的魅力不輸昇哥哦。


我們曾愛過就不怕歲月能怎樣。

晚上11:50,還要十分鐘就要跨年了,我們溜出去門口看煙火,街上已擠滿人潮。當煙火璀璨時大家都很high,不過101大樓的煙火不是很精彩,再加上濃煙散不去,霧霧一團的什麼也看不見。我還是比較喜歡頭頂上一朵一朵煙花盛開的傳統煙火。看完煙火後又趕快回去昇哥那裡,昇哥大概凌晨一點才開始倒數跨年,這是他的演唱會特色之一,秒數也隨便亂喊的就跨年了,全場也一起喊新年快樂。昇哥繼續唱歌繼續喝酒繼續亂說話,演唱會在2011年1月1號的2:30am結束。

 
Happy New Year 2011 + 中華民國100年新年快樂!


散場後天氣似乎變得更冷,我們走路到捷運站都快凍僵了,當時只有9°C。夜已深但台北市到處還是人,捷運站也是滿滿的人潮,跨年夜捷運站開24小時,大家也不怕趕不及上車回家。人雖多但一點也不混亂,大家還是很有秩序的排隊上車,也有人在負責管制交通。(何年何月我們的國家也能這樣?)

凌晨三四點,回到西門町到處還是人,屈臣氏也開24小時,卡拉ok的門口一大堆年輕人正排隊等著進去狂歡到天亮。我們老人家到7-11買了兩碗泡麵回hostel煮麵吃也不錯。寒冷的夜裡,連澡也沒洗的窩在被單裡,有點睡不著地細細回味剛剛的一切。

2 comments:

林韋地 said...

玩得開心點~

rice said...

謝,我們玩得很開心咧。(寫這篇blog之前我們已經回來了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