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台北跨年貓旅行Day 3 & 4

2011年1月1號,Day 3- 西門町-永康街-師大夜市

睡得很晚才起床,其實今天沒特別去哪裡玩,今天是留給佛寶和他的老朋友相聚。午餐就約在西門紅樓旁的一間西餐廳,那都是他以前大學的同學。幾個台灣男人說起話來好幽默,當時我感覺像看真人版的國光幫幫忙一樣。吃過午餐後,我不打擾他們男人間的談話,到西門町走走看看。


佛寶和他好幾年沒見面的大學同學。


晚餐時間,佛寶約了他橋大的老同學-浩東和敏敏在永康街見面,吃德國料理,喝喝啤酒。永康街的每一家店的設計都很美很有感覺(但這裡消費都很高),可惜我們冷得忘了拍照。



飛機師與老闆娘=P


接著就到師大夜市逛逛,因為假日的關係,整個夜市非常擁擠,連走一步都困難,我們也趕快撤了。可是一走出人群就有感到好冷,只能走快兩部進捷運站。從台電大樓站搭捷運到西門町回hostel。


2011年1月2號,Day 4- 西門町

已經是第四天住在西門町,可惜卻還沒好好的逛過這裡,打算今天一整天都在這附近走走。首先吃個魷魚羹當早午餐,還有香腸和巨無霸霜淇淋。之後到萬年商業大樓,這裡聚集了好多年輕人,都是一身潮look的那種。這裡的品牌球鞋帆布鞋都比馬來西亞便宜一些,可惜最後什麼也沒買到,只買了幾個扭蛋和想買很久的貓貓存錢筒。


巨無霸霜淇淋。


西門町貓掌。           挪威的森林電影。


傳說中的貓貓存錢筒。

晚上七點就是去看電影啦,第一次在國外看電影,而且還是看[挪威的森林],本來就很期待了,想不到有機會能在電影院裡看,雖然價錢比馬來西亞貴一倍。那關於陳英雄導演、李屏賓攝影的挪威的森林好不好看呢?每個看過小說的人都會有一個自己想像的挪威的森林,而陳英雄拍了屬於他自己的那個挪威的森林。有些村上迷可能會不太喜歡,我自己卻覺得感覺還不錯,就當作是一部全新電影吧來看吧。不過當然還是小說比較好看。



看完電影就到底樓的玫瑰唱片買了幾片很想收的CD。之後和佛寶的學妹吃晚餐,吃了好多好吃台灣小吃,油豆腐蚵仔煎貢丸湯滷肉飯蘿蔔糕海帶。然後到24小時漫畫店看書聊天,他們好多年沒見面,所以有好多話聊。後來又和浩東到復興南路吃清粥小菜當宵夜。凌晨3點半回到hostel睡,當晚因為太冷也太夜了,我們連澡也沒洗就睡了。明天得早起出發去九份了。

2 comments:

林韋地 said...

我也兩百年沒看到浩東了。

rice said...

我也兩百年沒見到你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