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台北跨年貓旅行Day 6:  細雨綿綿九份(二)

2011年1月4號,Day 6- 九份



早上空氣很新鮮,天空還是下著細細的小雨。我們在玻璃屋看著窗外的風景享受民宿準備的早餐,我好喜歡這家民宿,一樓是茶坊,二樓有兩間套房和廚房,從二樓打開門有一條戶外樓梯直到三樓,三樓一邊是玻璃屋,另一邊就是我們住的和室雅房。我好羨慕在這裡長大的施老闆,我們的房間裡還保留著他兄弟倆小時候用過的衣櫃,上面還用立可白寫了他們的名字,可愛極了。以後我一定要會回來這家民宿。






施家旁邊的皮革門口躺著一隻看似熊的狗狗,我都叫他小熊,老闆還很客氣的叫我去摸摸他的頭,他好像貓一樣的向我撒嬌。




我們隨意穿梭在九份的小巷裡,這裡每個角落都很有感覺、這裡的食物都很好吃、這裡的人都和藹可親、這裡的貓咪都很可愛、這裡的狗狗都很溫柔。



九份的貓貓狗狗。


我們還意外發現了亨利屋石頭貓,曾經在某藝術雜誌看過,在石頭上面繪貓,把石頭變成貓了,後來徇眾要求也開始畫起狗狗和其它動物。石頭貓我們買不起,不過我們也在這裡花了好多錢,看到貓就停不了手了。亨利屋還有個好好玩的東西,就是收集印章。他在九份有三家分店,在淡水也有兩間,都可以去蓋個章。



九份第一家和第三家的亨利屋石頭貓。


只可惜我們只在這裡逗留一天,還沒完全的走透,答應自己下次一定會回來。而且別選在冬天來了,不想再被凍僵了。

再見九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