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台北跨年貓旅行Day 6:  鐵道貓村-侯硐。

2011年1月4號,Day 6- 侯硐貓旅行



離開九份,離開瑞芳,我們坐火車到下一站-侯硐。在這次的台灣跨年旅行裡,這是我最最最期待的景點之一,都說了是貓旅行嘛。


火車站旁有個廢棄的煤鑛場遺跡,旁邊還有個炭廠事務所現已變成博物館了。
但到底是[國裕煤產]還是[產煤裕國]呢?



一下火車,第一隻來到車站迎接我們的就是這隻黑貓,不過他脾氣有點壞。
看見他的右耳被剪掉一個角嗎?這就是TNR貓了。我想再過十年馬來西亞都不會有人重視這行為。



侯硐貓旅行印象館,裡面全都是貓村的紀念品。


這火車站很有意思,就像日本著名的鐵道的喵站長小玉一樣,這裡也有個貓咪列車長,他的名字叫黑鼻。可惜半年前他就病逝了,侯硐貓志工社和台鐵本舖的老闆為了紀念他而做了個貓咪列車長塑像。


永遠的列車長-黑鼻。




熱飲機上的貓咪,寒冷的冬天,坐在這裡最溫暖了。






穿過一道道橋,再爬過一條長長的樓梯就到貓村了。






這裡的貓其實都是流浪貓,由於居民開始餵養它們,漸漸地聚集了許多貓咪在這裡生活,因此形成了貓村。外面的愛貓人士也組成義工團來照顧它們和規劃這裡,這些可愛的插圖設計就是義工畫的。而且貓咪不只被餵養,而且也有打預防針和節紮哦。但因為這裡因貓而聞名,很多不負責任的人就把貓咪遺棄在這,貓咪就越來越多了。


一看這隻金吉拉就不是流浪貓啦,聽說是別人家養的,只是愛到這裡來玩。





一靠近,她就趴過來了,可能她看中了我那溫暖的肚子。哈哈。



寒冷的季節,純樸的小鎮,清新的空氣,悠然自在的貓咪。走在這裡感覺真的很舒服很悠閒,如果可以一直待在這裡就好了。我想起Miu和Yui,如果她們生活在這裡一定會很開心吧。











這裡簡直就是貓奴的天堂,雖說是冷天,貓咪都躲起來睡覺去了,但還是可以到處可見貓咪的身影,想必旺季時一定有更多更多的貓出沒。


可愛的狗狗,聽說是貓村裡的巡邏員。






有貓相隨侯硐最美,真的。希望明年能再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