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LOMO] 巴厘之旅::第三天






9月6日,在巴厘的第三天。早上7點,睜開眼睛,感覺好舒服啊。ubud空氣真是新鮮,整晚沒開風扇也不會悶熱。下床第一件事打開房門,一片稻田就在我眼前,感覺好幸福喔。本來還打算上去樓上的泳池泡一下,結果因為實在太冷了而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們吃一吃早餐,就出發了。

首先我們要去看梯田,但那個司說那個梯田不好,帶我們去另一個。結果那裡一點也不美,一點也不壯觀,我們非常地失望,但也很無可奈和地繼續往下一站Kintamani山前進了。一路上我們都打開窗,涼涼的風迎面而來,感覺很像置身在金馬倫高原。車子開了大約1個小時,我們到達了目的地Kintamani山。到達那兒後我們先付了RP5000的門票進一座很有歷史性的廟(忘了什麼名,好像也是叫Batur),裡面其實也沒什麼好看,就是一些石像而已。從那兒出來後,我們就在馬路邊觀看Batur火山,一望無際,好美。我們在那兒拍了幾張照片後就繼續往下一站Pura Tirta Empul(圣泉庙)前進。

圣泉庙是個不錯的地方,能看到當地的人民在用泉水洗澡、還有拜祭。當他們穿上了為了拜祭的衣服時,巴厘人顯的比平常美麗,我們也得腰缠纱笼才能進得去庙裡。下一站,我們坐了接近2個小時的車程來到我最想去的tanjung benoa南湾,我們在那裡吃了飯後,本想打算留在這兒住一晚,但沒找到便宜的hotel,司机一直慫恿我們回kuta睡,而其它人也不想留在這兒,我就只好跟大隊了。我連海水也沒碰到,照也沒拍到就離開那兒了,我那時真的不拾得離開那,但友人說明天會回來這,所以我也只好聽她的了。

大概坐了半個鐘的車,我們來到了Ulawatu断崖(好像又叫小海神廟,很混亂),它的懸崖沒圍起來,大家可以隨意攀登這些懸崖拍照留念。很危險,往下看還能看到驚濤駭浪沖打著峭壁,只要你輕輕地滑一跤你就能永遠留在下面了,所以不要和你的仇人去旅行,哈哈:P。而且那裡有好多猴子,他們會搶遊客的東西,然後就會有個小孩拿一包花生來和猴子交換,小孩幫你把東西拿回來後,你就要給一些錢他,感覺好像是人和猴子的一場戲。掛在我包包的鎖匙圈也差點被猴子搶去,它整個身體爬上我的大腿,嚇我一大跳。我們連相机也不敢拿出來用,因為它們身手敏捷且神出鬼沒,有個小女孩的小小耳環也被它搶去了,搶了過後小女孩才反應過來,因為實在太快了。

司机又一直慫恿我們進去裡面看Kecak Dance/Fire Dance ,入門費RP50,000,馬幣20元,去過的朋友也說好看,一定要去。我想反正都到了,不如就進去看看吧!結果也只不過是另一種傳統舞蹈,一堆人圍著一堆小火恰恰声地在摇曳。我不懂藝術,我也看不懂什麼神韻,我只看著美麗的夕陽,感嘆著那幾支該死的旗遮擋了夕陽,害我不能拍照。太陽下山後,我也只好欣賞他們的表演,卻發現有幾個很不專業的舞者沒能跟上其他人的節奏,其中一個還跑錯位了,我看到得就那麼多而已。總覺得這種日復一日在演出的舞蹈,只是為了賺遊客的錢,我一點兒興趣也沒有。

天色已晚,我們回Kuta找便宜的客棧,終於找到一間廉宜的房間,一間只需RP50,000,一個人馬幣十多元而已。友人們不希歡,又說要洗熱水澡,我們就分開住了。然後我們放下行李,洗一洗澡,就出去吃晚餐。那個西餐廳的食物絕對好吃,老板很友善,价錢便宜,在馬來西亞付這樣的錢絕對吃不到這麼美味的食物。還有我要極力推荐Bintang啤酒(Rp10,000=RM4),和Lucky Strike香煙(Rp8,500=RM3.70),便宜又好味:P。

------------------

在Kintamani山的一座廟-batur廟











-----------------------------

這裡是Pura Tirta Empul (圣泉庙)




他們好像無時無刻都在拜拜




這就是圣泉水了



-------------------

Ulawatu断崖


這裡只要你輕輕地滑一跤你就能永遠留在下面了,所以不要和你的仇人去旅行,哈哈






自拍留念




一群日本人在等著看秀




這就是所謂的fire dance


美麗的夕陽


晚餐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