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08

Jamie Livingston的時光

朋友send了一個link給我看。
按此》photo of the day

他的名叫Jamie Livingston,他用他的polaroid SX-70(幾乎)每一天拍一張照,拍了18年,從1979年10月31日開始拍攝。最後一張攝於1997年10月24日,那時他得了癌症躺在病榻上,翌日他就離開了這世界。他一共燒了6697張的polaroid。

雖然他只活了短短的41年,但他是幸福的,至少有polaroid見證了他的活過的生命,他呼吸過的空氣,他看過的事物,他的悲傷和他的歡喜。而在生命的最後一刻,SX-70也陪在他身邊。
我覺得他是幸福的。

08-27-79

09-11-83

09-29-89


06-02-97 這是他-Jamie Livingston


然而我們卻要面對polaroid停產的現實。

6 comments:

edwin said...

很感慨。我以后也要用相片纪录生命中最后一段旅程,还要负上文字的。一定要。

rice said...

不只最後一段,我想每一段都要。^-^

edwin said...

我只要最后一段就够了,而且要开开心心的,美丽的照片。生前如果没有为朋友或家人做过什么,如果不在了,我希望会为他们留下一些令人开心的东西。

rice said...

那就從現在開始為他們做些什麼吧!^^

(其實我自己也沒為他們做過些什麼.. >,<)

edwin said...

Jamie Livingston的纪录,让我一直很感动。谢谢你让我知道他的链接。

饭,请原谅我如此冒昧地说,如果宝利来有一天真的停产了,消失了,那么它存在的意义,也不会因此而消失吧?因为它过去为人类带来的欢乐,那种生命历程的记载,是一种“影响”,这种“影响”是会一直延续下去的不是吗?就像一个我们所敬爱的人,即使他已不在,但我们日后的人生,仍带着他的影子,不是吗?

rice said...

我不知道會有什麼影響,因為人們總是很快就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