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Fight Club導演David Fincher的新片
故事帶有一點奇幻色彩卻又寫實
溫暖著人心
再一次在電影院裡哭得死去活來的
並不是因為甚麼大震撼或悲情的場面
電影只是輕輕緩緩地說著它的故事
說著一個特殊的人平凡的一生
眼淚卻是不停地流

我想讓我感動的大概是
裡面的人物
他們的經歷他們的心境
讓我們有所共鳴

還有那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家人朋友愛人,甚至是擦肩而過的人
都在微妙地改變著某些人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獨特的人生故事
不管他是以怎樣的普通方式生活

從小立志當藝術家的船長
熱愛青春的舞蹈家
心地善良熱心助人的基督徒
愛念莎士比亞的文人
愛說故事的旅人
思念妻子的海軍
孤獨的鋼琴手
被閃電擊中過7次的老人
年輕時嘗試游泳橫渡英倫海峽的女人
對兒子懊悔不已的父親

他們堅持著信念
或帶著遺憾
探索著人生

裡面有幾句對白讓我很感動

Benjamin的養母說:
“我們的終點都一樣,只是我們走不同的路徑到那兒。就這麼簡單。你有屬於你自己的路。”

拖船船長對Benjamin說:
“你可像瘋狗一般對四周忿忿不平,你可詛咒命運,但到了最後一刻,你只能輕輕放手。

教Benjamin彈琴的老婦人說:
“我們注定失去我們愛的人。要不然我們怎麼知道他們對我們是多麼的重要?”

Benjamin對自己說:
“ 回家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沒什麼改變,一切看起來依舊,感覺也依舊,味道也一樣。你意識到真正改變的,原來是自己。”

人生也大概如此
就看我們自己怎麼活

11 comments:

KiAn said...

最近都不知去戲院看什麼戲好,我看就去看這套吧.不常看這類的,可能會很不錯.

荒凉。儒 said...

我還沒看!

Anonymous said...

写的真好!
也刚看了这部电影 让我感触良多

人生真的很奇妙
感激在我们人生的旅客吧 :)

rice said...

嗯,看了後我心情久久都不能平伏呢。真是部回味無窮的好電影。

Anonymous said...

必看之作!!!!

rice said...

是的,別忘了還有Danny Boyle 的Slumdog Millionaire.

yayawoo said...

我和雅婷也看了!也是看到眼湿湿的~
超好看!超有意思的!
很喜欢那一段,他叙述黛西车祸前的推理,
假如这些这些事都没发生,就不会有意外发生……
可是就是发生了……

这部电影实在是太赞了啦!!!

rice said...

那一段很有趣,用一個很好玩的手法來說一場悲劇。

Anonymous said...

吸引~很吸引我~我飛奔去看~呵呵

Anonymous said...

那天放工回家途中听到电台DJ讲述这部电影,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原来你们一大早就看了啊。。我也很期待去看。。。必看无疑!

rice said...

哈哈,快去。
cheras selatan也有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