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Slumdog Millionaire



我最愛的導演之一
Danny Boyle的新作Slumdog Millionaire
沒讓我們失望,實在太精彩啦!
結束後我們給他鼓掌以表我們內心的澎湃
雖然全場只有我們四人這麼做而已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Jamal Malik is one question away from winning 20 million rupees.
How did he do it?

A. He cheated 出老千
B. He's lucky 走狗屎運
C. He's a genius 是個天才
D. It's written 命中注定

來自貧民窟的小子Jamal到底如何在
「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裡贏得兩千萬盧比呢?

就是由這主題來貫穿整部電影
看他如何答對游戲節目中的所有問題
或說看他如何在貧民窟裡生存長大

小時候Jamal和哥哥Salim
天真無邪可愛卻過著非常驚險的生活
讓人會心微笑卻又讓人捏一把冷汗
電影把印度社會的黑暗面搬上檯面
有幾幕還真的非常殘酷
嚇著了我這個膽子小的人

劇情緊張刺激
配樂帶動著畫面
節奏非常緊湊
屏住呼吸全神貫注地看完整部片
當然也是因為沒有字幕的關係
完全沒有放松的機會
可是故事又很觸動人心啊

話說配樂真的很好聽
而且這次Oscar入圍的歌曲只有3首
而Slumdog Millionaire就占兩首哦
好強

詭異的是trailer出現Sigur Ros的歌
可是電影中卻沒有
(google後確定是Sigur Ros的“Hoppipolla”)

除了A.R. Rahman的配樂
這部片的co-director也功不可沒
印度的女導演Loveleen Tandan
她也是casting director噢
當然editing那些跟不用說
Slumdog在Oscar總共提名了十項
而Benjamin Button提名了十三項
期待

10 comments:

KiAn said...

Low也推薦我去看這部,說會對我口味,搞到我也很想看了.看過trailer後就知道會很緊張刺激的.

rice said...

嗯,你會喜歡的。

jeepeng said...

我姐也极力推荐这部电影。

说到在电影院里鼓掌就好笑,有次去看Red Kebaya的首映礼,看完后我鼓掌,拍下第一声后发现全场只有我一双掌声,结果我也快快跑出去了⋯⋯就当我打蚊子吧!首映礼leh!整个剧组都在现场,竟然没有掌声⋯⋯Malaysia Boleh!!!

yayawoo said...

很想看呢~
戏院没字幕吗??
@..@

rice said...

而且我們每次都把電影後面的credits看完才走人,可是有時會被掃地的趕,不然就直接cut掉。好不尊重。


沒有哦。不過不用擔心,對白不很多,就算漏掉幾句也不會太大影響的。

KiAn said...

啊,有啊,被說阻著他拾垃圾趕出去了,不可以這樣的啊,跟本不當credits一回事的大馬戲院f``k!

rice said...

对啊。

Anonymous said...

nasi 为什么 Salim 在得知 Jamal 发达之后, 要在钞票中壮烈地死去? 我想不同这里面的隐喻 ....

Anonymous said...

就是‘印度版’的 《city of god》 嘛!

喜歡弟弟在拿簽名前,
拿起拿心愛偶像照片,
奮不顧身的跳下屎坑!

還有尋找女主角時候,
在天橋下遇見舊同伴,
那一百美元和那歌聲。

當然最后的credits
和人物介紹和歌舞篇,
就是要有印度味道下!

rice said...

沒什麼隱喻吧,Salim到了最後時刻想做好人的話就只有死路一條,反正都要死了,不如死在他自己最喜歡的鈔票上吧。



對,我也想起City of God,同樣是貧民窟小孩還有幫派。但這部多了些天真浪漫溫情。兩部都是很好看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