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Avatar

順著勢當然也要進電影看一遍,而且這种視覺享受的片子不在電影院看也真的說不過去。

Avatar有著很強的CG,絢爛華麗的潘多拉和精致的生物,一切都很完美很漂亮。但故事架构非常傳統,所有情節都在預料當中,沒什麼驚喜。族人為了保護大地之母和人類的大戰,所有生物和大自然是一体等等等....Avatar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幽靈公主(加天空之城和風之谷)的3D真人版。漂浮的岩石,大樹,神聖樹靈等等,里面太多元素都出現過宮崎駿的動畫里,另外還讓人聯想到FF和Warcraft(也有一點點Matrix)。而Avatar卻沒有一個點能讓我屏住呼吸的,那種触動人心的東西不在。整部片似乎平淡了些。想當年幽靈公主里有多少景令我感動,讓我相信那樣的世界是真的存在著,這麼多年來不論重看多少遍還是能触動我心。

不過那些藍色的Na'vi人挺可愛,因為他們長得太像貓了,眼睛、耳朵、鼻子(尤其是鼻樑),連對著敵人的哈氣聲也一樣,我家的貓就時常對我媽媽家的狗哈氣。就算是徒勞也要哈,很堅持。這點跟藍人也很像。所以有一种莫名的親切感。LOL,我這個貓痴。

總個來說電影是不錯看的,跟我之前想象中差不多。完美的視覺,完整的故事,傳達正向的訊息。闔家觀賞,不妨進電影院捧場。


。。。。。。。。。。。。。。。。。。。。。。。。。。。。。藍人

5 comments:

KiAn said...

嘛,我的意見也如你所說的一樣,就是這麼回事.

荒凉。儒 said...

你是第一個沒有贊到天上有地下無的人,恭喜!就知道 james cameron 沒那么巴閉。

rice said...

哈哈,看預告看導演也大概知道是這樣子的。去看是為了証實我所猜想的是對的。

KiAn said...

本來不是什麼利害的商業電影一旦被宣傳得利害,然後成為了眾人都讚的潮流,我們就會有一種自然的反抗心理想著''有什麼那麼把砲哦?"的這樣的想鳥它的不好.如果這部戲只是無聲地悄悄來,悄悄去,相信我們就能比較客觀的去鑑賞這部電影了吧.(隨便說說,練打字.XP)

rice said...

還好啦,可能會有一點影響,但我還是很客觀的去看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