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709宅女上街。

坦白說我不是很了解政治,我不清楚什麼團什麼黨。只是這一次,心中有種很強烈的念頭想要站出來。這一次,不能再置身事外了,這是我的國家,我不想讓她繼續爛下去。

其實心裡難免還是會掙扎,還是會害怕,還是會有所顧慮。還好最後找到一位友人作伴,我才能下定決心上街。

2011年7月9日,早上十點兩個女生從沙登出發,在前往sungai besi接運站塞了半個小時,因為無能的警察設了路障,想要阻止人民進城。我們安全通過路障,在捷運站停車,搭捷運到pudu站。(最靠近Stadium Merdeka的hang tuah站被封了。)

十一點多到了pudu plaza,附近已聚集很kaki了。大家好像臥底一樣在各個茶室、mamak檔吃早餐(其實都是行動黨的人,還看見潘儉偉和歐陽捍華等人)。我們兩個女生知道跟著他們就對了。吃了早餐,和另一個友人會合后。中午一點正,有人帶頭喊了幾聲"bersih",我們就跟著大隊出發,我們一路高喊"bersih bersih! hidup rakyat!",我們互相派bersih貼紙,一路上也有很多人陸陸續續加了進來,一路走到Menara Maybank,當時已跟茨廠街出發的人潮整合起來,到底有幾萬人我不清楚,總之有好多好多人。

接下來令人極為憤怒的事就發生了,我們只是和平上街請願,我們手無寸鐵,我們也沒有發生任何衝突事件。他媽的竟然真的向我們發射化學水炮和催淚彈,不顧我們當中有一些上了年紀的老百姓。我真的不敢相信他們這種無法無天的行為。因為這樣的攻擊,大家紛紛逃亡,我相信很多人因此而受傷了。因為被催淚彈嗆到的感覺真的超級難受,還好大家也都守望相助,分享鹽分享水,還分享baby oil,真是令人感動。

人潮依然沒散,我們依舊聚集在pudu車站附近,但惡劣的警方再一次向我們發射催淚彈,大家恐慌的逃走,我們被擠著爬上濕滑的斜坡。也因為天空下著雨,身體嗆辣的感覺有稍微減緩了些。然後幾個警察追了上來恐嚇我們,像流氓一樣大聲亂喊亂叫,大力用警棍敲門敲柱子,他們的嘴臉難看到不行,他們的行為簡直野蠻到一種境界。這就是馬來西亞所謂的警察,不單只不保護人民,而且還恐嚇人民、傷害人民。

我們跟著一小群的人逃,後來又跟大隊伍會和了。我們很有規律地一直往前走,如果在高空望下來的話,想必就像是一群在遷移的動物一樣,何其壯觀。後來有人高喊到KLCC去,大隊不慌不忙的回轉,一路走到KLCC前面的路口停了下來,有幾個領導人站出來發言,其他人靜靜地坐在馬路上,有一輛直昇機一直在我們上空盤旋。不到20分鐘,紅頭兵又來了,又抓了一些人。大家都拼命跑,我們不想跑了,只好假裝遊客站在一旁看熱鬧。過一會兒就散了。

這一次的集會很成功,警方百般阻擾人民進城,最終還是那麼多人出席。他們不曉得,我們身上沒穿黃色的衣服,因為,這黃色已經在我們心中了。(這是在逃亡及避雨的時候,一個印度uncle跟我們說的話。)

上街一趟,心中的不滿與憤怒更是強烈。徹底徹底的對這國家的政府、警方感到失望。​也讓我第一次在馬來西亞能感受到陌生人守望​相助,團結的精神,原來我們不是陌生人,我們也有共同的目標。我們愛我們的國家。

經過了一整天,身體雖然很疲憊,但激昂的精神上卻還未平息下來。我盡了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我不會後悔。無論未來會是怎樣,永遠忘不了709這一天。辛苦了,大家。


2011年7月09號。

3 comments:

林韋地 said...

加油。

wonderkitten said...

勇敢的宅女!

rice said...

大家一起加油,有一天一定會改變,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