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趕鴨子之行

9月20﹣24日,我們的公司旅行去了澳門、珠海、廣州、深圳。本來對這種地方就沒抱太大期望。除了澳門,但我們只是路過而已。在澳門機場下飛機,在威尼斯人吃個午餐,到大三巴走一走,然後就過珠海了。在珠海住了一晚,接著在廣州住了兩晚,最後一晚住深圳。

這5天的行程我沒興趣記錄下來,旅行社安排的盡是那些無聊的景點。當然這是個公司旅行,老闆出錢的,我也沒什麼好怨的,開開眼界也沒什麼不好。

這幾天,讓我見識到中國﹣人真的很多,樓也很多,空氣很不新鮮,很大的厭迫感。

我發現我無法在這存在感薄弱的地方生存。

這次的旅行還真難受,除了以上所說的之外。我們在珠海和廣州時遇上“秋老虎”38℃高溫天氣,最後在深圳時也遇上受臺風影響的暴風驟雨。然後自己活該,在生理期時空肚拼命喝啤酒後,半夜還吃了個中午留下來的包子。結果第二天早上肚子痛的不得了,也沒胃口吃東西了。其實現在也還沒好,肚子偶爾還會一陣痛。

另外一件事情也怪自己太笨,就是亂花錢。買了一些平時不會買的東西,而且价錢也不算便宜。我也不知道當時在想些什麼,耳邊(同事的)聲音一直催眠我說很便宜很便宜。其實一點也不便宜。當時真的鬼迷心竅了。

在老闆包吃包住的旅行下,我最終花了馬幣400多元。不過我算是花最少錢的那幾個人了。唯有這樣安慰自己。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是去變了‘燒鴨飯’。。。
辛苦啦!哈哈哈!

rice said...

哈哈,而且是個腸胃不好的燒鴨飯。

唉,真羨慕你自由自在的背包遊。有一天也要像你那樣! >0<

tennsen said...

我甘愿喝SARSI也不喝啤酒!哈哈。。。
你应该知足了啦,我连最靠近的泰国和星加坡都还没去过呢。
祝你
早日康复。

yayawoo said...

welcome back ^^
u wan bag pack like S8J??
1st of all, u hv to buy a big bag pack 1st!!
kekeke...
^^

rice said...

tennsen:

對,我很知足了,只是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yayawoo:

Yep, i'm thinking of that too. Any recommended backpack?

Anonymous said...

看妳想去哪呀,
如果是一兩個星期的
或只是城鎮的
或沒天氣大變的
其實不用太大的背包,
因為衣物可以洗換嘛。

其他的必需品就看個人需求了。

rice said...

暫時還沒有計划去哪,因為身上一毛錢都沒有.... >.<

Anonymous said...

一毛錢也沒有?
不用緊,
因為一毛錢不是錢。。。

(冷~)

rice said...

哈哈哈...蠻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