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跟着奈良美智去旅行

“雖然我們沒有未來,但我們必須創作!”
------------------------------------------------------ 奈良美智




奈良美智,一直很喜歡他作品中的小女孩。倔強又純真的眼神總讓人孤獨又讓人絕望。
跟着奈良美智去旅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讓我了解奈良美智更多,他的孤寂的內心、他自由的生活、他靦腆的笑容、還有那份可愛的童心。那7歲的小女孩還真讓人感動,感覺像是從奈良美智的畫中走出來的。他也認為她就是他筆下的人物吧。

喜歡他巡展中的每一間“小房子”,很可愛很親切。對,那是每個人心中的小房子,受了委屈時我們就躲在那吧。
很羨慕他的創作生活,一個人自由自在地住在倉庫裡,有這麼巨大的創作空間。創作、聽音樂、做家務、吃飯、抽菸、喝酒、都在那。

老實說,看到他在那牆上用acrylic作畫時,我還是後悔當初為什麼不選擇念純美術。其實當初最喜歡還是純美術,只是自己的想法偏了,而去念了graphic design。不到一個學期我就受不了了,可是學費都給了,也沒那個勇气去換了。一直很痛苦的做著一些不是自己愛做的事情,直到herbie和佛寶的出現,我才瞭解到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多面的,也看開了許多。只是現在偶爾想起還是不能釋懷。只是偶爾而已。

對,我希望像他一樣。不是說要跟他一模一樣,至少搞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我到底都在幹些什麼?

6 comments:

mc said...

几时借我看?
今天我停留在你的blog很久。。。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久。。。

rice said...

因為剛好在這邊hang機了..哈哈...

我看妳下次拿個hard disk來我家,一次過抄完好了。^-^

mc said...

我早就应该这样做。。。我的脑越来越慢了。。。

Anonymous said...

真的要清楚自己的方向,

那真的很重要^ ^

jeepeng said...

我起初是想念服裝設計的,可是結果念了graphic design...原因又是那個惡魔:錢。

現在看見雜誌上一個一個年輕的服裝設計師冒出頭來真的很羡慕。

rice said...

beebee:

希望別再迷失了。

jeep:

原來你對服裝設計有興趣,難怪你這樣時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