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Outsourced

那晚打掃完之後
在樓下的馬來檔吃飯時
star movie正播著一部電影

看完後也不曉得是什麼片
只記得男主角與女主角的名字
Todd & Asha
google後得知是部小製片叫《Outsourced》



我想我是從電影播放半小時後才插入
是關於一個美國佬被派到印度工作的故事

第一天來到這里
他就拉肚子了

他無法接受他們文化
他厭惡這個地方

他的睡房有一幅印度神像的畫
他對它感到恐俱
總是無法安穩的入睡

他無法相信眼前這幾道破牆正是他要上班的地方
而且牛還能自由進出那兒

他不斷更正他們的英文腔調
要他們學習美式英文

他討厭他們叫他Toad
他的名叫Todd

他很氣鄰居的小孩
總是愛扒走他的東西

他誤以為MacDonnell's是McDonald's
他抓狂地向店員喊到
“我要吃cheeseburger!”
要在印度吃牛肉漢堡嗎?

還有許多因為異文化
而產生的趣事

終於
他在印度色彩節
被彩紛丟得滿身紅紅藍藍時
豁然開朗
他放下了自己
融入這個世界

他發現
印度人生性樂觀
率直熱情
且非常有智慧

他們簡單的生活著
不愛把事情複雜化
推翻自己在美國的生活哲學

整部片節奏明快
幽默詼諧反諷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和接受
溫暖著人心

雖然是一個人在家
還好把房間給打掃了
雖然東西還是找不到
還好不小心看了部不錯的電影

好想去旅行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這部片我有看!也是在嘛嘛當看的。那天被朋友叫出來喝茶,朋友吃飽就走而我一個人繼續坐在那里看完。很不錯的一部片子,值得再看。正找著呢!

KiAn said...

有時在電視上不經意看到一些完全不知來頭的電影但又越看越好看時,就會覺得"幸好有看到這電影啊"的.和特地去看的電影有不同的感觸.

Anonymous said...

妳好有戲緣呀~
我也好想看也~
讓我回味一下~
印度的人和味~

rice said...

caozaoyin, 真巧!原來有人和我一樣吃飽沒事一個人在mamak看戲。哈哈。

kian, 對啊,感覺很幸運。

s8j,我當時也在想,s8j一定會很喜歡這部片!

Anonymous said...

說來確實有點巧,再看看你側欄的簡介大概大家都志趣相投。最近在存錢買MINIMO……

rice said...

caozaoyin,存錢買lomo吧!MINIMO不是lomo來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