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小貓

2009年6月3號,星期三。
晚上7點,我站在陽台看見樓下草場的一群小鬼把一隻小貓捉來捉去,玩完後就閃人,把小貓放在一旁。
我把它撿了回來。它好小好小一隻。我把貓餅泡軟再餵它吃,它當時還不會自己吃。給它一塊布,它會睡在那,也拉在那。像baby一樣地拉屎,我都換洗了好幾塊布。它身上有好多好多跳蚤,不需翻開它的毛髮就能看見它們任意在表面爬來爬去。

2009年6月4號,星期四。
這是我第一次養小貓。我很努力上網research關於小貓的照顧方法。但不知道它有多大,也不知道是男的或女的。看它瘦瘦小小的,擔心它有病,決定下班後帶它去看醫生。我在開車,它就乖乖的躺在我的大腿上睡覺,不吵也不鬧。不過最後兜來兜去卻找不著那間clinic。我在家裡找到個沒用的淺盆,買了貓砂倒進去,希望它能在那大便,別到處拉。把它放在貓砂上告訴它這是廁所,它卻以為是能吃的,用嘴巴去咬。後來就在上面睡著了。

2009年6月5號,星期五。
早上它還是到處拉屎。晚上它已經會在貓砂上拉了,而且還會自己把大小便埋起來。好乖。

2009年6月6號,星期六。
中午帶它去看醫生。醫生說它瘦小肚子大,裡面有蛔蟲。開了驅蟲藥和滅跳蚤粉給小貓。最後我問醫生它多大,是男是女的?醫生說大概一個多月大,是女的!還好是個女生,因為我從一開始就叫她女生名“miu~”。
凌晨3點才到家,把她給餓壞了。一看見我就一直一直喵喵叫,餵她吃時還直接把我手指頭咬下去,平時她都很斯文的。

2009年6月10號,星期三。
這幾天持續餵她吃樂,擦粉捉跳蚤。肚子好像沒那麼漲了,跳蚤也變少了吧。感覺她變活潑變皮了,抱她回來的第一天她一步也不敢離開睡窩,現在已到處跑了。不過還是很愛睡,而且很喜歡爬上我的大腿上睡覺,是個黏人的小東西。
以前家裡的狗狗雖然都是我抱回來的,但最後養它們的人還是媽媽。除了小倉鼠之外,這次是第一次自己養小動物。有點不習慣,有點累,但卻很開心。希望她能變得健健康康、白白胖胖的。



05-06-09

17 comments:

Kelvin said...

小喵會為生活增加很多樂趣!~
他很可愛

kahgiap said...

有一句话让我不再养宠物。

“它对你来说是一只宠物,
可是你对它来说是它的全部。”

我自认不是个好主人。
不过我相信你是。

升级咯,恭喜你了~nasi妈妈~~!!!
哈哈哈哈哈

KiAn said...

你養貓啦?!太好了!

這是件好事!恭喜恭喜!^^

記得要帶回來讓我認識這新家人哦!

miu~

S8j said...

我喜歡貓,但不愛養動物,
所以只是眼看手不動。。。

祝miu健康快樂!

rice said...

嗯,她很可愛,是女的哦。哈哈



我希望我可以是個好媽媽啦:)



她還這麼小,不敢把她帶回家
我在想著把她回家後要放她在哪裡,她一定會到處跑的。><




其實ah low也是不喜歡養小動物的XD
他到現在都不敢親手抱她,也不讓她進房間。
不過他肯讓我養已經算很好了。:)

KiAn said...

哈,真像他會做的事.

mc said...

加油!你會是好媽媽的!^^

minifanfan said...

很可爱啊

我就不敢养了-.- 有爱心尔~

yayawoo said...

好吧!就让她交个新朋友吧!
她要认识HACHI吗?
muahahaha... ^^

Anonymous said...

她的模樣真惹人憐愛~
希望妳們以後生活愉快!

我有想過要養一對貓狗,
狗狗叫阿喵,
貓叫阿汪⋯⋯

rice said...

mc, 希望如此。:)

minifanfan, 我只是不忍心,還好有把miu帶回來。
剛剛出門去上班,開車時看見路旁躺了一隻小白貓,死了。體型毛色都跟miu差不多一樣,應該是同一胎來的。唉,心裡還蠻難受的。:(

yayawoo, hachi會把她吃掉.... >,<|||

kodomo, 哇,好混淆..哈哈

ten1o said...

或是她要认识小瓜吗?^^V miu~好可爱 :)

rice said...

小瓜也會把她吃掉.... >,<|||
哈哈哈...

wei said...

有打算帮她找个哥哥吗?;p

rice said...

怎麼說?你家有隻公貓?
一次養兩隻我怕我應付不來。>,<

beebee said...

我也很想养只小猫,
可惜我家人不肯,因为有小狗了..
所以只能暂时放一边了= =
它似乎很听话耶,nasi教导有方哦^ ^

Unknown said...

現在已經很頑皮了。今早還跳上床弄醒我,我感覺有人在舔還是用鼻頭動我的眼皮,睜開眼就看到她,嚇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