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貓電影和動畫

我是屬于那一種,一旦迷戀某种東西,就會瘋狂的沉迷下去的人。
養貓了以後,生活的大部分時間都是關于貓貓貓。連電影動畫也會去找一些關于貓的來看。
以下推荐給喜歡貓的人看。

電影:



大森美香導演的《小貓奇緣》Nekonade


犬童一心導演的《咕咕是隻貓》 Gou Gou Datte Neko de Aru


這兩部貓電影真不錯。它們不像典型的那種煽情、賺人熱淚的寵物電影。裡面當然有很可愛的貓咪,但貓咪并非真正電影的主角,貓咪出現的鏡頭也沒特別多。這兩部電影以不同的方式,細細譜出人與人之間、人與貓之間細膩微妙的情感。不澎湃,它們只是緩緩地、一點點地讓人感到溫暖。我喜歡這樣的電影,很簡單,就像貓本身一樣。

不過我本身比較愛《咕咕是一隻貓》多一點,因為有我最愛的上野樹里和加濑亮演,呵呵。我喜歡里面一些怪怪又有點幽默的劇情,像模擬老人的那一段、那四個怪咖漫畫助理。還有那些關于夢想和自由的故事。

--------------------------------------------------------
動畫:


《貓咪小嘰/甜甜私房貓》chizu suito homu


《佝僂貓》kuruneko


兩部完全不同風格的貓動畫。《貓咪小嘰》原著是漫畫家"湖南彼方"的同名漫畫。是部可愛溫馨的家庭動畫,剛開始養貓的人可以從中學到很多貓的知識。養過貓的人就會很有同感。而小嘰很可愛。耳朵眼睛的表情動作畫得超傳神的。

而《佝僂貓》就屬于怪懶主人怪懶貓的生活故事,很有風格的動畫,它是原作者"佝僂貓大"本來在blog上連載的漫畫原作。而動畫里的所有角色聲音都由小林聡美一個人來配,呵呵,我挺喜歡她演戲的。(她的老公就是我最愛的導演三谷幸喜是也)而剛剛我才發現主題曲原來是徐若瑄唱的呢,好好聽的歌。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宫崎骏有部动画《魔女急宅便》。。里面有只黑色的猫很可爱哟!

chunsia

S8j said...

《佝僂貓》風格,我喜歡!哈哈哈~
妳也該試試看。。。

S8j said...

哇~我看完了十八集也!!!!!
十一集是最好笑的,
讓我這個不太喜歡貓的人,
都變得喜歡貓了!哈哈哈!

rice said...

對對,《魔女急宅便》我也很愛~

哈哈,那隻笨笨的茶色貓很好笑~而且還一直被另一隻小貓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