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黑暗之城 The Dark City

昨晚佛寶突然地開了一部片給我看,我什麼也沒問就這樣把它給看完了。




如果你住的城市永遠到不了海邊
如果你永遠也想不起上個星期、或前兩天前的白天是怎麼過的
如果你住的城市根本就看不見太陽
該怎麼辦?


The Dark City顧名思義就是黑暗的城市,整部片都沒出現過白天,對喜歡關起燈看戲的人眼睛很好。
這是真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影片一開始就感覺很像The City of Lost Children和Delicatessen,
陰森的故事,怪異的人物,超現實的劇情。但這部是沒那麼多的幽默或童心的。

每晚12點鐘,這黑暗城市就會沉睡,一群光頭人用他們“咬牙切齒”的念力來改造整個城市。看到那整群的怪誕光頭人,就讓我想起Being John Malkovich。哈哈。
他們會更換市民的記憶和身份,今天的你是個飯店接待員,明天可能是個賣報紙的。今天的你是窮光蛋,明天卻是個大富翁。

我很喜歡當真相被揭开的那一刻,那無際的境界,好震憾好狀觀、很美。
而最後一幕也讓人蠻感動的,男主角終於找到他要去的地方了,雖然這還是個假像,但都不重要了。


Dark City是10年前的電影了,佛寶說當時這裡的電影院也有上,他加上兩個朋友,整場3個人的看完這部片。
剛剛google了一下,原來這導演是Alex Proyas,導過的片有The Crow、I Robot,原來如此...

6 comments:

荒凉。儒 said...

這是一部超經典好看的黑色科幻 cult film。現在我在抄著 Director's Cut 來看, 差不多要抄完了!Yeah!

rice said...

Director's Cut啊,我也想收咧..
難找難找..
出去找找看。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久很久以前的片了,
久到我也差點忘了詳情。。。

Anonymous said...

我有印象,當時有到電影院去看。
但老實說,劇情倒是忘了。
但記得是部好電影,有機會再找來重看!

jeepeng said...

50美金打算怎樣用?

rice said...

哈哈,謝謝你 ^-^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用...
我從沒用過piggy po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