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Miu 絕育手術

從上兩個禮拜開始,感覺Miu異常特別黏人,雖然還沒嗷嗷聲的春叫,但我認為她大概開始要發情了,因為Yui在發情期時也是特別黏人。算一算Miu現在大概也六個月半大,得趁她還沒嗷嗷叫前趕快解決才行。

不是我自己怕被她吵,倒是怕吵到鄰居是真的。上几次Yui在叫時,我想整棟flat都能聽見吧,因為我在樓下遠遠的都聽得見她悽慘的叫聲了。最重要是,貓在春叫時她本身應該很痛苦吧。我看見Yui除了對著空氣叫,還很不舒服的在地上打滾。而且一直在屋裡很不安走來走去的,還會望著我向我求救。看見她這麼痛苦,我心里也很難受。不過只要我過去撫摸她和她說說話,她就暫時緩和一點了。

Yui是因為受傷的關係,才沒來得及處理。而Miu預防針也打完了,耳朵的傷也好了,身體算是沒什麼病痛了,也是時候做絕育手術了。

---

2009年11月13日,晚上八點後就沒再餵Miu食物和水了。準備好一切,把兩隻貓帶回沙登的家。2009年11月14日,早上就送去Tmn.Equine的BabyPets動手術。

下午5點多接她回家,當時其實她是醒著的。只是麻醉藥效還沒過,走路跌跌撞撞的。為了安全起見只好把她關進籠子。然後她就繼續睡,中間還尿失禁,就這樣趴著尿出來了。她似乎很不舒服,偶爾會站起來在籠子轉圈圈,尋找個讓自己舒服的地方來睡。不曉得是醫生的麻醉下手太重還是她本身身體比較弱,她到現在還在睡。不過偶爾會有起來一下,但幾乎沒喝水和進食。

昨天接她回來時,雖然走路不穩,意識不清醒,但還會吃點東西。現在似乎是藥效過了,疼痛也跟著來了,所以才不吃不喝。眼睛變得小小的,這種眼神就像當初發現Yui受傷時,和Miu上次耳朵出膿時一樣。貓在疼痛時,連眼睛都睁不開了。我想她一定感到疼痛無比,肚子被開了一刀,裡面被切割了一些東西,肯定痛死了。我這麼大個人都沒經歷過開刀,可憐她小小的就要承受這些了。雖然很心疼但這也是為了她好。不然發情時會不舒服,懷孕生孩子更辛苦。產生更多流浪貓更是不應該。


之前在網上看到說,手術後會給貓帶一個頭套,避免貓貓舔肚子而導致傷口裂開。而有些人覺得頭套不好,就自製防護衣。我也做了一件,但最後發現Miu根本就一直在睡,也沒力去舔肚子。就脫掉它好了.




下午6:07



凌晨1:15,
她就一直維持這姿勢睡,可能這樣趴著能減低肚子的疼痛吧.


中午12:35,醒過來,換一換姿勢,然後又繼續趴著睡.
肚子剃了毛,擦上藥水,挨了一刀

7 comments:

miola said...

很可愛的貓
希望她早日康復

KiAn said...

Miu有回精神後請速速向大家報告.

Xiang said...

ver pain when i saw ur last picture leh :(... hope ur ah miu faster recover :)

rice said...

希望過幾天她會恢复元气...

S8j said...

幾時有賣貓貓衣的作品?

sk2 said...

祝安康~

rice said...

s8j, 不行啦...我的手工真的很差,縫這件都縫到我半死了。><

sk2, 謝謝。現在已經恢复元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