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關於Yui 的手術......

上一次提到因為UPM的種種不便和效率慢,所以我決定帶Yui去別一間獸醫診所看看能不能做這手術。

於是,在2009年11月14號的那天,我帶了Yui去BabyPets看診詢問,也給他們看了Dr.Chris寫的那封信。結果,那邊的獸醫診斷后,告訴我說,暫時現在不需要動手術。只要每天幫她清洗傷口和吃藥就ok了。我告訴他們說之前已經吃過藥了,吃藥時不會流膿,但只要一停,膿還是一樣流。傷口也是有洗過,只是發現沒什么效果,後來我就沒洗了。不洗的其中一個原因是Yui會痛,會一直掙扎。

醫生就說傷口一直流膿的話可能得了“某某”跟“某某”病毒,所以做了個血液檢查,最後檢查出來是沒事的。那些膿只是普通骯髒的細菌而已。是因為腳踩在地面上走路,所以是骯髒造成的。我說傷口流膿是因為里面長毛而引起的,所以才要開刀把毛囊割掉。醫生卻說不是,只要我肯每天幫她洗傷口,擦藥和喂她吃藥,就行了。

最後開了一大堆藥丸和一大罐藥水給我,如果一個月後沒有好轉的話才來打算要不要做手術。就這樣又花掉了RM137。



我不是不相信他們,只是現在我們又回到原點了。吃藥洗傷口,那是几個月前就做過的事了。我只是怕到最後還一樣。而且他們沒看過一開始Yui四隻手腳掌爛掉的模樣。如果是地面的骯髒引起的話,那最接近地面的,那一大片爛掉的手掌都已經痊愈了。現在只是手指与手指之間出膿。所以我比較相信是里面長毛而引起的。

所以問題沒有解決,我不想再拖下去了。沒辦法,我只好再打電話給UPM那。我要找的醫生叫Dr.Grace,她當時叫我打完兩支預防針後,再打電話來make appointment動手術的。因為上次已試過call去找不到人,這次我不厭其煩的從星期一call到星期四,到最後才約到時間-下個星期一。我要很确定的問她說星期一是不是能動手術,她卻說,“你先帶過來我們再診斷多一次,我覺得需要做,可是另一個手術醫生覺得可能不需要。” 那到底是要怎樣我也不知道,我有預感星期一可能也是會白跑一趟的。

如果連UPM也說不需要動手術的話,我也不曉得該怎么辦了。


左右手的傷口,越來越嚴重。



尤其左手這隻。每當我要碰左手時,她哭叫得最大聲,一直掙扎。我的手都被她抓傷了。



本來兩隻后腳是沒事的,但最近左腳也開始流膿了。右腳沒事。



洗了傷口,擦上藥后,就得戴上這喇叭套防止她舔傷口。這頭套讓她超級不舒服的,走路也會一直卡到。整只貓變得悶悶不樂了。


--------------------------------
2009年11月23號。
請了假帶Yui去UPM。醫生說手術還蠻複雜的,他們要研究研究。現在先繼續讓她吃藥和清洗傷口。下個星期一,再帶她來看看要不要動手術。
(討人厭的UPM,星期六日都不開門。我哪有這么多假可以請啊.....但也沒辦法,只能這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