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小貓回來了!OrrNgiao不哭了!




昨晚一號小貓被領養人送回來,因爲自上個星期六被帶到新家後,小貓未曾大過便,所以新主人問能不能讓他在媽媽身邊多待一段時間。我當然答應啊!我多麽希望OrrNgiao能和孩子相聚。

OrrNgiao見到她的孩子後,發出了一聲很怪的叫聲,從來都沒聽過貓發出這樣的聲音,是喜極而泣的叫聲吧,我想。之後就一直舔她的孩子,而小貓卻很好動的一直往媽媽的身上撲。

我嘗試把它們帶回家過一晚,打算第二天再帶去診所看看小貓便秘和母貓漲奶的問題。盡管我把它們和我家的兩只貓關在不同的房間裏,貓媽媽卻還是很不安的不停叫,想要逃出去,而小貓卻很安心的一直在吸奶。我跟它們耗到淩晨五點多,最後還是把它們放出去好了。OrrNgiao始終是只野貓,我想她不喜歡被困住的感覺,而且還是被困在一個充滿敵人氣息的房間裏。

而今天趁午飯時間,我把兩母子帶去診所檢查。但經過昨晚小貓的吸允後,OrrNgiao的硬硬的腹部卻軟化了。Dr.Chris跟我說,無論早離開或晚離開媽媽,只要小貓被抱走後,就一定就會漲奶,她說過一段時間她自己就會消掉了,餵她吃藥只是減輕她的痛苦而已。然後我說小貓離開後,貓媽媽很傷心一直找,Dr.Chris就跟我說,傷心也只是一段時間,過兩三個禮拜後她就會再發情了。不過Dr.Chris又說這只貓真的好疼她的孩子哦。

而關于小貓便秘,她按了一按它的腹部說裏頭很幹淨沒糞便啊,我想可能早上大過了吧。我順便叫醫生檢查OrrNgiao的牙齒看看她有多大,結果跟我想象中一樣,大概一歲多而已。

最後大概沒什麽問題,無需吃藥也無需做什麽,醫生也沒算我錢。看過醫生後,我也安心多了。小貓(暫時)回來了,貓媽媽不哭了。明天,我可以放心的離開家,盡興的去玩了。

4 comments:

wonderkitten said...

Good Job Rice :)

rice said...

我只是盡量彌補我的過錯。:)

Anonymous said...

題外話~
看到這個立刻想到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rlG3cyEfsI
妳看過了嗎?
^__^

rice said...

哈哈,謝謝介紹。
好可愛的貓好美的cafe,如果馬來西亞有一間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