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Miu 打預防針了


2009-08-28 攝



今天2009年9月3號,我終於帶Miu去打了第一支預防針。本來早就應該打的,因為Yui的事情拖拖拉拉到現在才打。

真巧,剛剛在寫日期時才發現,Miu來我家剛剛好3個月啦。記得6月3號撿到她的時候,瘦小體弱、髒髒的但卻好乖好乖。喜歡黏著我像個baby一樣,我當時有一種當媽媽的感覺,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認真照顧小動物。當時對貓不太了解,有很多問題一直在我腦海裡轉:小貓要吃乾糧還是喝奶?小貓亂大便怎麼辦?小貓屁屁紅紅的好像發炎?小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小貓幾個月大才能洗澡?小貓一個人在家會不會無聊?每天都緊張兮兮地上網找答案。

我還去搜尋貓的種類做功課,看看Miu到底是甚麼貓。明明就只是隻混種貓嘛。我還白癡的一度認為她可能是土耳其梵貓。哈哈,人家可是純種的長毛貓來的。因為顏色很像唄,全身只有頭部和尾巴是橘子色的。最後我也大概對混種貓有點了解了,混種貓的種類來來去去就是:黑貓、白貓、虎斑貓、橘子貓、玳瑁貓、三色貓。而橘子貓80%都是男的,玳瑁和三色的就一定是女的喔。只有1%機會是男,所以日本人認為三色公貓是能帶來吉祥的。不過三色公貓通常是沒有生殖能力喔。而我家的Miu就是三色貓,不過她就只有頭部、尾巴和腳跟有顏色而已,身上都是白的。

不知不覺三個月了,小貓成長得非常快。當時我還一直問說怎麼Miu還是這麼小隻,甚麼時候才能長肉。現在她還真胖,尤其是肚子那掉掉的懸著一大塊的豬腩肉。才四個月大就已經2.15kg了,跟八九個月大的Yui差不多重量。

小貓好像改變了我,實際上的改變當然不多。因為忙著兩隻貓的事情,本來很煩的事好像變得不煩了。生活也變得不一樣了,每天早上Miu都會叫我起床,下班回到家面對的不再是四面牆,假日和Miu睡午覺是最幸福的事。還有一點是,我變得愛打掃了。雖然對別人來說我家還是很髒很亂的,但以前最高紀錄我可以幾個月沒掃地抹地,一年沒換床單,不曉得多久沒擦過窗。所以相比之下我現在算愛乾淨了。哈。


2009-08-28 攝

關於玳瑁貓、三色貓:貓咪教我們的遺傳學

2 comments:

KiAn said...

我看得出,Miu的存在讓你的生活改變了,就好像個剛生了嬰兒的媽媽般.就算你回到家,我也看見你全副精神都只擺在貓貓身上.

你好像變幸福了.^^

rice said...

哦,我變成aunti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