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發現一隻受傷的貓

2009年7月21日,晚上下班開車回家時,發現一隻可怜的貓在馬路旁。我停下車走近看發現它受傷了,無法站起來走路。帶它去clinic卻又關門了。我把它先帶回家,明天再去看醫生。我試著幫它清一清傷口,發現四隻腳掌都流血發炎,身體卻沒事。很奇怪的傷,不曉得是什麼造成的。會不會是被人虐待?如果是被車撞的話應該不會只是腳掌受傷而已。最後我還是不敢幫它清理,怕它會痛。摸它,它會一直哭叫。餵它,只肯喝水,卻不肯吃。我把它放在紙皮箱裡,讓它睡一晚再說。我卻擔心得一直睡不著。

2009年7月22日,早上起來發現它身上的毛髮都沾到血了,而且發臭。它看著我,眼神好可怜。可是我得等到午餐時間才能帶它去看醫生,所以剛剛一整個早上都很擔心。午餐時間在同事陪同下回家再帶它去看醫生。醫生也說只是手腳掌受傷,不過要留醫幾天,她說留在這兒比較好照顧,也比較好餵食。這女醫生人很好,會一直安撫貓貓和它說話。(這次我去了別間獸醫,就在公司附近。)然後醫生幫它打了兩枝針。打針時,醫生說會很痛的,結果它一點反應都沒。醫生說看來它的傷痛已蓋掉其它痛覺了。最後就把它關進籠子裡留醫了。

貓貓才5,6個月大,不過忘了問是男還是女的。我覺得它是別人走失的貓來的,因為其實它的毛色是很美的,雖然它現在很髒。

現在的我終於能安下心來了。(吐氣一下)


補上一張同事手機拍的照片:

2 comments:

S8j said...

那 miu 就有個伴了。 :)

rice said...

希望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