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Miu 這個名字

當初很自然就幫小貓取名為Miu。

關於Miu這名字其實來自日本動漫畫【苺ましまろ】(草梅棉花糖)
裡面最頑皮最欠扁最搞笑的的角色-松岡 美羽(Matsuoka Miu)。


【草梅棉花糖】人物雖然很萌很可愛,但其實劇情是還蠻惡搞的,當然程度不及現在的動畫,因為這已是4年前的東西了。它是屬於那種沒故事性,每一集很輕鬆隨性發展的動畫。它的感覺讓人非常舒服,輕輕柔柔的。配上啤酒來看會更有feel哦。

那是我第一部看的萌系惡搞動畫,之後就有了很多類形相似的動畫陸續跑出來如:涼宮春日、Luckystar、南家三姊妹、虎子、K-ON等。

對,Miu這名字的的發音是“Mi-yu”哦。別念錯了哦。:)


來看第一話的前幾分鐘


這是開播前的第0話





P/S: 後來後來我無意中發現,原來"miu"真的是“貓”的意思哦!(不過指的是公貓)
「mao」的起源

5 comments:

KiAn said...

看到nobue姐喝酒的享受樣,也會被她影響到.

rice said...

她的個性就是個怪叔叔,愛小美眉、愛喝酒抽菸。

Anonymous said...

haha.....Space odyssey...

profile said...

wo shi wengnam

rice said...

對啦,很惡搞。重看還是覺得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