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Rest in peace, Pina Bausch.

2009年6月30日
Pina Bausch 非常有名的德國舞蹈家去世了,享年68歲。
我對現代舞一點也不熟悉,但我非常愛Pedro Almodovar的【Talk to her】
裡面有兩段她的舞蹈,《穆勒咖啡館》和《熱情瑪祖卡》。男主角看了她的舞劇後就哭了。
她的舞灰暗而憂傷,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短短幾分鐘,心的最深沉也會被她糾著。
Almodovar的片子與她的舞劇一樣,說的是女人的一些美麗和哀愁。讓人反思很多,眼淚也不禁的流下。




Talk to her 電影片段
Pina Bausch是後面的那個舞者

RIP

2 comments:

森女 said...

我记得这部戏,是Low在课堂上放给我们看的。
是一部让我很头痛写不出报告的戏.. >.<

rice said...

哈哈。我也是在上Low的課時看的。這部有很多伏筆,算很好寫了。等我有空找出來看看,到底當時屁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