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TOKYO!



等待了大概1年多,終於看了電影【Tokyo!】了!因有我最愛的導演Michel Gondry,有我最愛的演員蒼井優、加瀨亮、還有【式日】的藤谷文子。當初聽到名字就夠興奮了。

【Tokyo!】(東京狂想曲)是由3位非日本導演的執導3部短片組成的,法國的Michel Gondry、Leos Carax、及韓國的奉俊昊。從外國人眼中看到的東京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第一部,Michel Gondry的【Interior Design】是詭異、是夢幻的。那是Michel Gondry一貫的超現實手法。再加上兩個怪咖藤谷文子和加瀨亮的演出。說的是一對年輕情侶來到了東京生活的故事。

我不懂,人為什麼一定要有抱負?不要可以嗎?我不想面對現實,不想工作,我不願長大。誰願意長大?我寧願我是張椅子。這樣就別來跟我談什麼理想抱負了。

第二部,Leos Carax的【Merde】是瘋狂的。
Merde(屎先生)是從哪裡來的?他為什麼會出現?他,真的存在嗎?是誰創造了他?是生活在東京裡壓抑的人們嗎?

第三部,奉俊昊Joon-ho Bong 的【Shaking Tokyo】是浪漫的。
這座城市是空蕩的,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我們把門關起來了,我們都變成御宅族了。(有什麼事,msn或facebook談就好了。:P)超喜歡香川照之的家!


我最愛的,當然是Michel Gondry的那部。喜歡他的戲中戲和那造煙機。還有弘子的裸體和那把椅子。總覺得自己的想法有點像片中的弘子,所以感觸。我們總喜歡把自己想像成為電影中美麗又不實際的角色來滿足自我(的渴望)。不是嗎?

5 comments:

philiuzion said...

我是看了它的 trailer 就對這部片很有興趣。。
可是我是個 torrent 白癡,所以都還沒看。。

rice said...

還好我身邊有兩位高手:P

KiAn said...

"我們總喜歡把自己想像成為電影中美麗又不實際的角色來滿足自我"


超有同感...

althena said...

["我們總喜歡把自己想像成為電影中美麗又不實際的角色來滿足自我"


超有同感...]

+1000000!

rice said...

哈哈,所以我們愛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