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驚魂未定。

2010年2月28號(在wangsa maju)



Yui動絕育手術後的第二個晚上,為了防止她亂跑亂跳拉扯到肚子的傷口,所以把她關進籠子里讓她好好休息。

突然外面在放煙火(當時是元宵節的最後十五分鐘)。因為放炮的地點就在隔壁的flat樓旁邊,所以聲音非常的響,感覺就像電影中空襲一樣。我自己也被嚇到,此時Miu早就躲在沙發底下了,Yui只是醒過來了東張西望,我沒想那么多,覺得她在籠子里應該很安全。我們走出露台看看,煙花很大個就在眼前的天空,炮聲巨響震耳,地上的車的alarm也都響得亂七八糟。

我們只是離開客廳一兩分鐘,再次回到屋內發現,籠子裡的Yui不見了!!!籠子的門鎖沒有被打開,她就這樣憑空消失了,只留下一條項圈挂在籠子門口處。我整個人嚇呆了,到底她是怎么出來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佛寶說應該就是從門縫硬擠出來,所以項圈才會被鈎住在那。我真的擔心死了,找遍屋內也找不著她,猜想她應該從大門爬出去了。(木門沒關,鐵門只圍上一半高的網,所以很容易就能爬出去。)

我急死了,她剛動完手術回來,完全沒力,肚子也還在痛。就鑽門縫、爬鐵門,一定會拉扯到傷口。我們在屋外走上走下一層一層的找,到最後却找不到她,我都快瘋了,腦海中一直出現那條項圈挂在籠子的畫面。她就這樣離去了嗎?我永遠都見不到她了嗎?嗚哇哇...

還好,後來後來在房間里的一個櫃子後面隱秘的小隙縫找到她。看到她時我都快暈倒了,還好找到了,感謝老天爺。嗚嗚嗚...我不敢想像失去她....
雖然找到她了,我只是伸隻手進去摸摸她,不敢驚動她。不知道她的肚子有沒有被扯傷,希望她沒事。真是多災多難。T_T




估計她是從這裡硬擠出來,因為項圈被鈎在這。



我真的不知道她怎麼從這裡擠出來,我試著用力去拉開那一角,也只不過是個小小的出口,她一定被夾得很痛才能出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猫也试过
她是自己开笼子跑出去
三天后才回来
从此以后笼子都会用铁线绑着

不过新年那几天真的很难挨
8只猫同时被炮竹吓到。。
真可怜

jie said...

感觉上你非常非常爱它
像是无止境的天空一样 很棒

它一定会很健康地长大 对吧
祝福你与它

S8j said...

貓永遠是神秘的生物,就像有魔法般。

GeN!e said...

不可思议。。

rice said...

無名氏,哇,八隻貓這麼多,你家一定很熱鬧。:D

jie, 跟她經歷了那麼那麼多的事情之後,很難不去愛她。:)謝謝你的祝福。

s8j,真的,當我看到籠子里的她消失了,我還以為她真的是隻貓仙。哈哈。

姐,真不可思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