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貓奴愛看電影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當初看到trailer時就很有興趣要看了,對,第一眼就被那龍萌到說,而且DreamWorks的作品應該不會讓人失望。結果不失所望,可能別人是沒什麼感覺,我本身是非常的愛。

喜歡它的故事、喜歡它的人物、喜歡它的場景、喜歡那遼闊感、喜歡那飛翔的感覺、喜歡人與動物間的微妙的感情,甚至喜歡它的配樂。看完後整個人很溫暖,感覺很美好。好久沒在電影院有這種感覺了,我覺得這是近期內在電影院裡最好的片子了,無論是技術還是內容。雖然說故事老套簡單,但劇情很精彩,梗很有趣,節奏流暢不拖泥帶水。從頭到尾都有很多點讓人開心及感動。

我說我真的好愛片中的那隻Toothless龍,真的好可愛好可愛。我想貓奴們一定會愛上它,因為它的行為舉止真的好像貓咪。愛吃魚、躺下來時會順便把尾巴捲起來、鎖定目標時的踏步動作、喜愛追逐燈光、喜歡別人幫它搔搔頭搔搔下巴、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撒嬌完後會靠著人旁邊睡覺、還有對貓草的反應,這簡直就是一隻貓唄。

總個來說電影真的好看,本來心就很暖了,就在電影結束時聽到疑似Sigur Ros的音樂,那種空靈脫俗,充滿希望的音樂,襯託著電影留給我們的感受,讓我更愛它了。回家查過後是真的Jónsi的創作哦。真讓人驚喜。




小堂妹帶著她三歲的女兒坐在我旁邊看,這頑皮小妞也很難得不吵不鬧地把電影看完。所以連小孩子也覺得好看哦!(本來就是給小孩看的,這個愛扮少女的老宅女在興奮什麼... =_=)我說Toothless很像貓,小堂妹說它很像Stitch。結果一查發現導演Dean DeBlois和Chris Sanders也是Lilo&Stitch的導演哦。也發現Heima也是Dean DeBlois導的,難怪會有Jónsi的音樂。

5 comments:

S8j said...

講到我也想看了。。。

rice said...

哈哈,去看吧。不錯的。:)

農夫 said...

上週末也看了這部竟然出乎意料的好看.
電影結束的片尾曲還真是嚇到--好聽到不行啊.回家也馬上google發現是愛團主唱又是一陣感動.jónsi就快發個人新專輯了~

jie said...

考完试后 朋友们要相约一起去看 好期待哦

rice said...

農夫, jonsi的新专辑超级好听,沉浸在他的音樂,感覺自己好像正慢慢恢復能量。

jie, 千萬別去看3D的哦,我個人覺得3D讓我專注不到故事的感動,還是2D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