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黑貓。


2010年02月08號手機照的。

她是一隻黑貓,時常在我家樓下出沒。
她警覺性很高,看到人就躲。有一天我試著餵她,一開始她也想跑掉,看到是食物後就慢慢慢慢靠過來。後來我時常餵她,而且她還真認得我,我叫她"0r Ngiao",她就會過來。後來她懷孕了,肚子越來越大了。新年期間一個星期沒見到她,一看見我回來就挺著個大肚子跟著我爬樓梯上上下下,真危險。小小一隻的她肚子卻那麼大,真讓人擔心。

元宵節那晚因為放煙火,家裡的Yui不是不見了嗎?我們在外面尋找Yui時,突然在一堆雜物中有貓回應我,我們以為是Yui,最後才發現是黑貓。可是她卻不敢出來,想必也是被煙火聲嚇壞了吧。那次的煙火聲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聲。

元宵節後黑貓就消失了,直到第三天我下班回來後才看見她。第一眼就覺得她有點不對勁,啊,肚子不見了。她生小孩了,難怪兩天不見她。後來我跟著她找到她的貓窩,在樓下人家門口放雜物的地方。她很警覺的守住那個洞口,寶寶應該就在裡面。我也沒吵她,只在附近放了點貓糧就走人。

第二天下班後就想過去那餵她,結果還沒轉進去就看見離貓窩很遠的地方(還是個日曬雨淋的地方)有一塊小地毯,仔細一看上面有兩隻黑黑的生物在蠕動,是小貓!應該是黑貓的寶寶,為甚麼會在這?應該是被人丟出來的吧,這些人怎麼那麼沒人性,這麼小的貓,眼睛也還沒開就被丟了出來。我趕緊跑到貓窩那看看黑貓有沒有在,她守在洞口不肯出來,叫她也不應我。我想裡面應該還有別的寶寶吧,她害怕寶寶被人帶走,眼神很兇的望著我。我趕緊把那兩隻小黑貓放在洞口旁,黑貓媽媽就即刻出來把它們叼進去。果然是她的孩子。然後我再放一點吃的在旁邊,希望待會她會自己出來吃。

今天去看,貓都不見了。不曉得是被別人趕走還是搬家了,我很擔心就在附近找找看,結果還真的找到了她們了。我餵她,她還是不肯出來,只探個頭出來吃了一點。這個窩比較大,比較能看見裡面的寶寶了,總共有三隻,兩隻全黑的,一隻黑白的。我有點衝動想把它們全都帶回家,可是想想還是不要驚動它們好了。小貓在這裡應該還安全吧。


就是不敢出來吃。


寶寶都在鞋盒裡面。


我稱他為“失敗的貓”,曾經看見他和別的貓打架輸了落跑。我想他是寶寶的爸爸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心有好报的~
我妈妈也在喂着外来的怀孕猫
后来生了孩子,死了两只
不久后竟然有人把两只还没开眼的小猫丢在它身边
好巧合!
母猫也很善良,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喂
动物也有情不是吗?keke

jie said...

这只黑猫很享受你给它的
猫很聪明的 对吧
只要你对它好 它也会对你很好的
我家的小猫是这样的性格
很可爱 让人无法自拔的爱上它

teck said...

好酷的黑貓。失敗的貓也不失敗吧,他做爸爸了吶。不過他的臉很欠揍。

rice said...

無名氏,真的,動物有時還比人類有情。

jie, 原來大家都是愛貓人士,嘻。

teck, 對啊,很欠揍。我試著餵他,他每次都不理我。

Anonymous said...

想不到我们除了一样喜欢猫。。连喜欢黄子华这点也一样。。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