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我玩Tamagotchi。

坦白說,我是個很落後和無知(對于新的事物)的人。不算是電腦白癡但也沒好到那裡去,因為所有software hardware事情都有人幫我處理,所以我就自然而然不會去記起來。手機我更是白癡,現在的手機去到什麼功能我完全搞不清楚,因為我對手機要求能接電話,能sms就行了。而且我的手機基本上只是個鬧鐘,很少很少會講電話或傳簡訊。手機很沒存在感,我常常找不著他。當別人在玩i-phone時,我卻在玩Tamagotchi。

Tamagotchi是我孩童的記憶,小時候曾經擁有一隻,後來漸漸長大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記得是一顆蛋,想不起來它是怎麼操作的?很奇怪,曾經接觸過的事物,記憶裡怎麼會找不著。所以長大後就好想要一隻,好想找回以前童年的感覺.生日那晚把它握在手上,然後啟動它,所有記憶都回來了,跟小時候玩的是一模一樣的(基本上)。十幾年沒碰過的東西(雖然不是同一隻),再一次出觸碰的感覺好奇妙。

Tamagotchi其實超級難養的。難怪小時候的記憶那麼模糊,我猜想當年可能真的玩一兩下就不玩了,小孩子怎麼會有耐心玩下去。

一隻tamagotchi的壽命大概20天(相等于tama界的20年),20天後就會老死,然後繼續養它的下一代。不要以為20天很容易,我的第一隻養了不到十天就逃跑了(應該是逃跑了,沒看見有天使)。不過在這之前有個媒人來介紹對象讓她交配,所以生了第二代出來。第二代會一直維持baby的姿態陪在媽媽身邊,不需照顧它。直到媽媽走了,才開始養她。結果第二代養到第六天就病死了,成了天使。才這麼一下沒注意她就死了。真懊惱。



這隻Tamagotchi V4跟我小時候玩的不一樣,它有紅外線功能,能和朋友的機互動。除此之外還有一項功能,就是能帶自己的Tamagotchi上網進入Tamatown,在網上賺的錢和禮物都能帶回自己的機裡哦。



這就是Tamatown,右下角那位就是我現在養的第三隻Tamagotchi,harutchi。

聽說不同的方式養育能養成不同的角色,我還沒去研究要怎麼養才行。好想要Mametchi或Mimitchi啊!

V4所有角色:

Pixel art萬歲~~

3 comments:

KiAn said...

真宅...

rice said...

比不過你 =P

Anonymous said...

好想要啊~我也打算买v4~=3=可是心里却对15周年的全彩tamagochi念念不忘...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