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黑貓Orr Ngiao與她的三個寶寶。

關於:黑貓Orr Ngiao

Orr Ngiao安置貓寶寶的貓窩,搬遷了好幾次。本來在底樓人家的門口,幾天後就被人搬到外面一點下大雨會淋濕的地方。後來我把它們移進去裡面一點比較不會淋雨的角落,而且也剛好找到一個像樣一點的紙箱給它們當小屋。我每天早晚都會過去餵Orr Ngiao食水,希望她會因此而有多一點的奶水餵養她的寶寶。幾天後Orr Ngiao又搬家了,結果搬上樓來了,搬到我樓下(三樓)的一家馬來人的門口(我住四樓)。真不簡單,要一隻一隻把貓寶寶叼上來,搞不清楚她搬上來的原因,還好那一家人沒趕走它們。但那裡沒它們的藏身之處,我只好下去把那紙盒搬上來給它們。這樣更好,方便我去看她餵她,因為那是我上下樓必經過的地方。

貓寶寶應該是在2010年3月1號出生,三隻好小好小的生物,眼睛也還沒張開,只靠聽覺和嗅覺在地上爬動,當貓媽媽不在貓窩裡,它們會互相往的彼此的身體鑽尋求溫暖。最後會疊成一座小山,黑黑的,也分不出那裡是頭或尾。大概十天後小貓就張開它們的小小眼睛了,不過眼睛還是朦朦朧朧的。20天後就開始跌跌撞撞的走動。我偶爾會把寶寶放在手上想看清楚它們的小臉,但寶寶一離開地面就會哭叫,Orr Ngiao就會很緊張起來了,不過她知道我不會傷害她孩子,所以她也不會對我怎樣。小貓真的好可愛。



2010年3月22號,小貓只有21天大。



一號小黑,頸項有一點點白色。樣子笨笨的。:D



二號小黑,嘴巴和下巴卻是白色的,有一點好笑的樣子。:P



三號小黑白,對啦對啦,我承認我覺得它比較可愛啦。




其實三隻都很可愛哦,再一兩個月後它們就能離開媽媽了,我希望能幫它們找到家。因為太小了,我還不能分辨出它們的性別。不過我猜一號二號是女生,三號是男生。


我想帶Orr Ngiao去絕育,不想讓她一胎接一胎的生產,直到老去的那一天為止。就算不能給她一家,也希望她能無憂無慮的生活下去。

5 comments:

S8j said...

第三的有可愛到,哈哈哈~

jie said...

老实说 这些小猫真得有点像仓鼠耶
如果只看头的话 哈

rice said...

它們真的很可愛吶....如果我家能大一點就好了。:(


我也覺得它們很像倉鼠吶,真的好小一隻啊。

Anonymous said...

我其中一只猫和2号小黑一模一样
但是最顽皮最令人头痛的-,-
声音也很宏亮-。-
现在半岁大了~

rice said...

真巧,我發現2號貓真的比較喜歡叫咧,我有拍到video,待會upload上來給你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