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我無法假裝聽不見。

前天半夜睡覺時一直聽見外面小貓叫聲,叫得很響亮,叫了很久。我忍不住下樓看看,結果在垃圾池中發現它。它很怕人很膽小,我前進它就後退,最後我等它慢慢靠近我時就一把捉它起來,它嚇得拼命在我手裡掙扎,叫得更大聲了。畢竟這裡又濕又臭又髒,我只想把它搬到附近比較安全的地方(廢棄的木板靠著牆形成的小隧道),餵它吃喝。但它還是不停的叫,想必是跟媽媽走失了,它在呼喚它的媽媽。

第二天它還是在那個小隧道裡繼續早晚不停的叫,不敢出來,只要我一靠近它就很驚慌地發出嘶嘶聲,一定是昨晚被我嚇到了。我想讓它暫時在這繼續餵它,下次再幫它拍張照,找人來領養。我能做的只有這樣。已經跟自己說好別再帶小動物回家了。

第三天早上泡好奶粉去找小貓時,發現它不見了,可能是有人聽到叫聲把它帶走吧,最好是這樣。結果下班回來時遠遠就聽見它很響亮的哭叫聲,發現它已爬上了我們這棟的樓梯間,我不知道為甚麼它會在這,它明明就不敢從那小隧道出來。它縮在樓梯間一旁一直叫。我無法視而不見,最後還是把它帶回家了。囧

因為之前待過垃圾池,我已幫它洗澡吹乾,餵它吃喝,它能吃乾糧也超愛喝奶的,喝很多。但它還是一直很害怕地不停叫,我不曉得該怎麼辦,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叫不停的小貓。後來我一直安撫它,花了我好長的時間,它終於不怕我了,但行為舉止像貓寶寶一樣,一直到處鑽找奶喝,最後還猛吸我的手掌和大腿的肉,以為是奶。就算沒奶水也照吸,吸著吸著就在我大腿上睡著了。可憐的小貓很想念它的媽媽。

唉,我又多管閒事把野貓帶回家,待會一定會中罵。可是要我怎麼辦?我真的不忍心讓這沒媽媽的小生命在外頭自生自滅,而且它異常膽小怕事,丟在外面的話很快就沒命了。我暫時把它關在書房裡的籠子,現在得趕快找人來領養它。





小貓女待領養,大概一個月半大。

拜託大家幫幫忙找個家給它好嗎?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要多注意它有没有眼睛啊,屁股阿流液体酱,顺便摸摸整个身体看有没有地方痛,还有驱虫(液体)。。我以前救的1只小猫就是一直叫一直叫。。看了医生才知道原来有病~不过最后还是救不活~太小了,一个月不到~~

rice said...

本來打算昨天帶她去看獸醫,把她載到門口才發現診所休息一個禮拜。這是我常去的獸醫,只好等到星期一再去。小貓其實沒什麼大問題,食欲很好,有尿有拉,而且不是拉稀的。比我家Miu撿回來時的樣子好多了。不過驅蟲是一定要的啦。

我覺得小貓一直叫是因為在找媽媽,後來她當我是媽媽在我腿上睡,她之後就不叫了。但只要我一離開那間房,她就叫不停。很膽小。

S8j sai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再 給 你 鼓 掌 ~

Anonymous said...

可怜。。
小猫妈妈应该也很着急~
流浪猫的悲哀~

rice said...

她現在已不哭不叫了,非常活潑頑皮,希望有心人來領養她~

kimisaki said...

你可以考虑开一间流浪动物收容所。。。

rice said...

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