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再見了OrrNgiao。

這幾天發生了好多事,心情很復雜,情緒很不穩,哭了好幾次。

在我正要打算在這個週末帶OrrNgiao去絕育時,她就消失了,小貓也不在了。上個星期五下班回來就找不著她。我看到樓下的馬來人在收拾東西準備要回hometown,我沒想那麼多。他們走了後,我才猜想應該是他們把貓帶走了。我很擔心,但我也不能做什麼,只能別去想她,我也忙著準備收拾東西回沙登,第二天要到sekinchan幫我表姐拍結婚照。回家的一路上很塞車,我的頭好痛,回到家已經很晚了。想早點入睡卻怎麼也睡不著,待會凌晨五點就得起床了。我的頭很痛,我的腦袋一直想著OrrNgiao,不知道他們帶她去了哪裡?我無法不去想她。

五月一號勞動節,我們一早到了Sekinchan開開心心的拍照,但天一會陰一會晴的不怎麼好拍。終於,在中午下起小小的雨來了。肚子也餓了我們正準備到餐館吃午飯,椅子還沒坐下,就收到消息說外婆過世了。我們吃過飯後繼續拍照,天還是忽陰忽晴。回到家時都已經晚上十點了,洗個澡後就趕去外婆家,看到外婆的臉我就掉淚了,但即刻收拾心情和大家聊聊天折折冥紙。這兩天三就這樣又哭又笑的忙完外婆的葬禮,當然我們這些做小的實際上也沒幫到什麼忙。

星期一下午回到Wangsa Maju後第一件事就跑去問人家貓去了哪,那uncle說他把她和小貓帶回Johor給別人養了,不管他的話真假,我也只能相信OrrNgiao和小貓是真的被人領養了,現在在過著新的生活。如果是真的,這其實是一件好事,OrrNgiao和她的孩子不必分離而且還有人照顧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在想著OrrNgiao去到了新的地方,一定會感到很害怕很無助,或者一些更遭的事。不知道她到底怎麼了?

我捨不得她,她是一隻很乖的野貓,她認得我開門的聲音,每天我一開門她就會跑上來喵喵叫,她認得我的腳步聲,每次我回來她就一直跟著我後面,有時還會很興奮的越過我。她一直很想跟著我回家,但她知道我家有兩隻陌生貓後,她就不敢前進了,每次在站在轉彎角那偷看。她是一個好媽媽,她很疼她的孩子,但她其實只不過是一隻一歲大的貓而已,她很愛撒嬌,她喜歡我摸她的頭。

這幾天經過樓梯樓下再也見不到她的蹤影了,真的很不習慣,眼神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去找尋她,以為她就會突然從某個角落跑出來叫我,跟著我。就像這幾個月來的一樣。我心裡好難過,原來我好想念她。

希望她真的有個很好的新生活,不再挨餓,不再流浪,不再和小貓分離。最重要的是希望新的主人會帶她去絕育。再見了OrrNgiao。


6 comments:

阿恬 said...

真的好喜歡貓哦你。。
orrngiao 會過得好的 :>

rice said...

希望她能好好的生活。>,<

Anonymous said...

酱的经验我也有过几次~
到现在我还是会想念那些从我眼线消失的猫狗们~
缘聚缘散~
因为有情所以难放下~

rice said...

你說得對,緣聚緣散,我會慢慢放下的。謝謝。>,<

jooknun said...

加油吧~
生命裏有時也要體會不太想體會的.

rice said...

謝謝你,我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