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穿越時空的少女



對,我知道...我也太遲了吧~
2006年的動畫大作,我昨晚才翻出來看,真不好意思。

《時をかける少女》(穿越時空的少女)改編1967年的原作小說,但劇情是全新的。原著小說女主角的姪女就是電影裡的女主角。

主角紺野真琴是一位會穿越時空的少女。可是她穿越時空的目的卻不是有著什麼偉大的使命。她只利用這超能力去做一些小小的事情,如預知了突擊測驗、重返布丁還沒被妹妹吃的時間點,先把布丁吃了、想吃烤肉就回到前幾天的烤肉晚餐時間。還不斷重返一個時間點,為了連續唱10多個小時的ktv。甚至穿越時空來閃躲好友千昭向她告白的時刻。

這真是一部很不錯的動畫。輕鬆有趣的劇情,圍繞在真琴反反復復穿越的那幾天。藍天、綠草地、野球,充滿著青春氣息。少年少女間的友情、純真、還有那股傻勁,都讓我會心微笑又感動。最喜歡她在衝的那一刻,豁然開朗、好熱血!


如果能穿越時空,我會想回到那個時間點呢?
沒有吧...或著說有太多了。或著說..重來吧!回到中學時候、小學時候,回到我出生的80年代,回到SX-70的70年代,回到嬉皮士的60年代...

2 comments:

荒凉。儒 said...

這個我也還沒看,有點少女動畫吧,所以沒有什么意思要看。

rice said...

不算吧。只能算是少年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