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Sakuran(さくらん)



她說,當院子裡的櫻花樹開花了,就是她離開這裡的時候。
她明知道自己不該愛上男人卻愛得義無反顧,因為有了愛情,身體也不能專注取悅客人了。
結果男人卻背叛了她,受傷的還是自己。
她絕望了,也相信那櫻花樹永遠不會開花了。
直到有一天,她的老客人告訴她,世上沒有一棵櫻花樹是不開花的。
終於她也明白了。

《Sakuran》(櫻花乱、惡女花魁) 以華麗幽默的方式描述江户時代妓女的哀愁。

執導的是著名女攝影師蜷川實花,這是她的電影處女作。她的攝影集有很強烈的個人風格,鮮艷濃烈的色彩、繽紛艷麗的畫面。這一部片的art direction也是一樣讓人目眩。那在街坊上高高架起的金魚缸真讓人印象深刻,像一副美麗的畫。

而我最愛的椎名林檎式華麗搖滾音樂配合的很恰當,更加突顯日本花魁倔強的個性。而這倔強的花魁是由土屋安娜來演,她本來就給人一種狂放不羈的感覺。

《Sakuran》改編自安野梦洋子的〈煙花夢〉漫畫。安野梦洋子原來是庵野秀明的老婆。我沒看真正看過她的漫畫,只看過另一部也是改編她漫畫的日劇《工作狂人》,因為是菅野美穗主演的。

真巧,菅野美穗在《Sakuran》裡也飾演其中一個花魁。其實我從中學時期就很愛她了,她那部《請給我愛》讓我哭得半死(我承認我以前是比較煽情:P)。而她在sakuran裡也有讓人驚艷的表現,想不到日劇演員也會做出這麼大的犧牲,真專業。這讓我更愛她了。另一個日劇演員木村佳乃也演得相當精湛,犧牲也還蠻大的。

而這部片的編劇由棚田由紀執筆,她也就是《百万円と苦虫女》(蒼井優的新片)的導演吶。這部結合了這麼多著名的女導演、女漫畫家、女音樂人、女編劇、女演員的女性主義電影其實還真的不錯看啊。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妳去哪找到醬多好戲?

rice said...

在wangsa maju﹣desa街的一間老翻店,有很多“正野”的。(在sri rampai也有一間分店。)

那部片子《我在伊朗長大》也有哦,可惜當時沒錢買,下一次去時已經不見了,傷心。不過我已經download了,但是還沒看。^_^;

yayawoo said...

this sakuran u bought from desa??
i cant find it geh??
>.<

i also thinkin wan to watch this la~
can pinjam?
kekeke...
^^

rice said...

can lah....
must bagi balik oo...

yayawoo said...

thanks la nasi ^^

Anonymous said...

《我在伊朗長大》!!!!!!!!!
我找到很苦呀!!!!!!!!

rice said...

要copy給你嗎?

Anonymous said...

d O ww O b !!!!
真的???

rice said...

真的啦,看你那麼愛這漫畫....^-^

Anonymous said...

謝啦!幾時會遇見妳呢?
mylittleairport 你有去嗎?
那,到時見囖!哈哈哈!

rice said...

好,到時見!

Anonymous said...

哈哈,今天給我找到《我在伊朗長大》dvd了!
謝謝妳的好意呀,那到時見啦!!

rice said...

哇...
找到了..好好哦..